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继续调整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34 泰腾资讯

  美元:

  上周美元整体在缺乏数据指引的市况下以震荡盘整为主,美元加权平均指数在震荡中小幅反弹,截至周五收盘报88.75。到基本面方面,本周美国方面的重要数据接踵而至,市场将重点关注周三的美国GDP终值以及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的会议声明。此外,周二和周五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的消费性支出平减指数和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周五的ISM制
造业指数也较为重要。一系列数据将为市场指引方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欧元:

  欧元兑美元面临下档压力理由仍然是对欧洲央行短期内降息的忧虑,上周欧元最低跌至1.1981,延续近期跌势,由于瑞典央行宣布降息,且英国央行报告对通膨持温和观点,令欧元区降息的预期升温,导致欧元近期挫跌。上周五一度跌破了1.20美元的整数关口,但瞬间即反弹至1.20美元上方,收盘回升至1.2095。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周五晚德国曼海姆ZEW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中,强调了欧洲货币联盟的重要性和对于欧盟成员国的作用。使得欧元开始止跌回稳。但是目前市场看空欧元的气氛仍然没有根本性的改变,做多欧元的投资者在基本面没有新的变化前还是应该逢高离场,阻力位仍然在1.2145和1.2200,支撑位在周五最低点1.1985附近区域,短线支撑位于1.2090、1.2070和1.2000。

  英镑:

  英镑近期走势主要受欧元影响,上周欧元大幅下跌;此外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周三公布后,对英国降息的预期升温。技术面看,英镑周初曾触及1.8330之高位,但依然受制上方一趋向线阻力,跌近1.81水平才见止跌回升,但表现亦可见优于欧元及瑞郎,尤其价位仍明显高于前周低位1.80。10天与50天平均线自五月中后再度相逢,后市见黄金交叉点终能明确形成,英镑可望有一段回升走势;若价位能升破1.8320之趋向线阻力,整体回升势头可获进一步确认,预期继后较大限制将分别见于1.84及1.85水平。至于向下则仍以1.8080为较近支持,此区失守将可再度直捣1.80水平甚至1.79水平。英镑本周将关注周三公布的5月抵押贷款批准宗数报告,以及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周四公布的6月房价调查结果,以从中寻找有关房屋市场成长放缓的迹象。适当关注。

  日元:

  美元兑日元的汇价仍然将受人民币汇率改革情况的影响,投资者应关注欧亚财长会议,日本财务省谷垣祯一表示,希望在期间与中国财长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此外美国经济成长强劲以及升息等美元利好因素,与日本央行朝向紧缩货币政策迈进的因素相背离。这也将影响日元兑美元走势。技术面看,日元4小时图可以看出其现在处在上升三角形的上轨,109.6的前期低点受到明显支撑,短线支撑位于109和108.75,短线阻力位于109.60~70和110。 

  日元基本上在108~109.60区间做窄幅震荡。本周日本有5月工业生产和第二季短观经济报告公布,建议关注。

  瑞郎:

  瑞郎最近并没有持续走强的因素。在近9个交易日内以1.27为轴心波动,看似在筑底。但技术面上,周二瑞郎再探低至1.2780水平,随即回升,再一次在重要关口前止住跌势,这使指标日渐修好,但周三再度跌至1.2720。瑞郎的上档阻力位在1.2660左右,其后为上周高位1.2550一线。而支撑位则在1.2740至1.28的区间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