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元短线将出现跌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4:21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元短线将出现跌势

  美联储将于本周召开利率政策会议,毫无疑问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绝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再次升息25个基点,当然,也有人认为此次利率会议将不会加息。从目前美国的通胀状况来看,消费市场和信贷市场的状况并不支持加息,消费信心的下降以及由于前几次加息引发的消费信贷下降使得美国目前的信贷市场有缩减的迹象;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以及原油价格上涨引起的生产成本增加必将导致消费品价格增加,美联储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以抑制固定资产投资,从而避免不可预见的经济风险。个人认为,美联储本月的利率政策会议将会采取相当谨慎的态度来制定未来一段时间的利率政策,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同时进一步刺激经济发展,所以重点并不是美联储是否加息,而是美联储的会后声明的态度。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美元指数正在酝酿第三次触及20日均线系统。很显然,对于本周的行情而言,大家会比较关注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会议的结论,所以在利率会议结束之前,美元指数很有可能维持目前的盘整趋势。从目前美元指数的形态来看,美元指数的短期均线系统正在形成聚敛,一旦盘整趋势使得均线体统完成聚敛,那么新一轮的行情即将开始,如果10日均线向下击穿20日均线的话,我们认为短线美元将会出现跌势,而如果美元指数再次试探20日均线不过的话,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将会在88.50上方得到强劲支撑,从而上破前期高点,目标是90附近的位置。就当前行情而言,我们认为空仓场外观望是上上之选。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元短线将出现跌势

  欧盟预算和宪法条约争吵以及欧元区经济趋弱成为前期欧元下跌得主要原因,而近期大家争论的焦点是欧元是否应当减息,以进一步刺激经济,毫无疑问这使得欧元下跌的趋势加快。虽然欧洲央行的官员一再声称欧元当前的利率水平已经非常低,而欧洲央行也不打算减息,但是随着瑞典央行宣布降息以及英国的通胀放缓市场对欧元减息的臆测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看空欧元的人越来越多。

  从图表上看欧元兑美元的10日均线在1.2120水平,与20日均线的1.2170形成明显的聚敛形态,目前我们只是等待突破,而从上周走势来看1.22仍为较关键阻力,尤其是一条短期下降趋向线亦处于此位置,技术走势显示欧元要明确升破1.22水平,整体跌势再可望缓和。由于本周市场预期着欧美利率差距进一步扩大之预期,欧元仍将倾向下试,特别是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曾经一度跌穿1.20支撑位,虽然汇价并未触及1.1960的支撑,但是我们认为,在短期行情中汇价仍然要去测试1.2000~1.2050的支撑区域,只有当汇价在这个区域上方获得支撑后,才有可能形成反弹的行情。所以我们认为在本周的交易中,对于欧元兑美元来说,最好是在场外观望,前期的欧元交易不论是多方还是空方,都应当适当减仓,直到汇价形成明显的突破后再做打算。(冷凝)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