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市场关注利率变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39 泰腾资讯

  美元:

  美元自升息预期出现后持续走好,诸多的利好数据也支持着美元的走势, 市场仍然关注于下星期美国加息的公布。周三尾盘美元全线走高﹐再度受到欧元区可能降息的市场预期提振。另外,今天22:00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与美国财长斯诺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中美经济关系听证,预计中国人民币汇率问题会成为二者讲话的重点。技术面看,昨天美指
88.05开盘,随后一路走高,收在88.56点,预计会在88.30到88.90之间振荡,这刚好是美指从89.37点菲波纳其回调61.8%的位置。

  欧元:

  瑞典减息50个点,而引起市场预期欧洲央行会可能降息,但欧洲央行多位成员都表示不支持这个建议,认为利率维持在2%起是合理的。最近仍缺乏重要数据,市场关注重点仍是欧元区的预算问题和政治分歧。技术面,欧元周三曾一度逼上1.22水平,但依然后继无力,进入纽约市亦只一直持稳于1.21区间。从日线图看,由五月中旬至今正形成一短期下降趋向线,构成阻力于1.2220附近,预期下方较近支持则为1.21及1.2050水平,故若是日见调整进一步加深,可能会下探1.20之千点大关。

  英镑: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6月会议上,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降息,以促进消费者支出。这是自2003年7月以来,由九位成员组成的MPC内首次有委员要求降息。技术面,受消息影响令英镑重新落1.82附近,英镑兑美元大幅走低至1.8179,直逼1.8165/70的前期低点。1.8165/70点位是英镑6月12和21日的双底,也是区间1.8000/1.8332内50%回档。若英镑失守1.8165,则下行目标是1.8130甚至更低。

  日元:

  日本5月贸易顺差出现五个月来第四度缩减,对中国及其它亚洲各国的出口不振,令日本经济成长前景蒙上阴影。加之中国央行行长谈话暗示中国当局并不急于让人民币升值,令市场对人民币即将升值的臆测为之降温。建议关注:周四的第三产业指数及财务省景气调查。从技术走势分析,108.10价位,正为日元由月初106.50始之跌幅之50%反弹水平,这个点位将成短期重要阻力。108到109.20/50很可能为日元短线盘整区间。汇价暂时没有突破25天平均线,目前仍处于108.20左右 。更重要支撑在110左右。

  瑞郎:

  瑞郎基本面没有太多出入,瑞郎弱势受到了欧元和英镑拖累,当然瑞士政府债券需求的低迷也打压了瑞郎。现在由于美国经济受高油价的影响,预计美元兑瑞郎将继续盘整。近期阻力位在1.2800,支持位在1.2685。小时图中,美元兑瑞郎波幅逐渐收窄成三角。阻力在1.2750/90,支持1.2600。可能还会在1.2750到1.2650间窄幅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