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忐忑行情里的不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49 淘金网

  纽约汇市周三,由于再度受到欧元区可能降息的市场预期的提振,美元全线走高。美元兑英镑、欧元大幅上涨,兑瑞士法郎、日圆也同样上涨。于纽约汇市尾盘,英镑兑1.8220美元,周二尾盘为1.8289美元;欧元兑1.2125美元,周二尾盘为1.2169美元;美元兑108.83日圆,周二尾盘为108.21日圆;美元兑1.2719瑞士法郎,周二尾盘为1.2662瑞士法郎。

  最近几周,欧洲的政治和经济的不利因素沉重地打击了欧元。周二瑞典央行出乎市
场预期地降息50个基点后,欧洲央行可能调降利率的揣测已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三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再度点燃了欧洲央行有可能很快考虑降息的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周三公布的利率决策会议纪要显示,货币决策委员会(MPC)9名委员中,包括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 Bean在内的两名委员投票支持将利率由目前的4.75%下调至4.5%,这是近两年来货币决策委员会中首次有委员投票赞成下调利率。这会持续打压欧元,收益率优势明显不是站在欧元这边。尽管欧洲央行一些官员称目前欧元区2%的利率是合适的,但市场仍旧猜测欧洲央行可能将很快调降利率以推动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另外欧盟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欧元区4月贸易顺差为13亿欧元,而3月修正后为顺差43亿欧元,市场预测值为顺差31亿欧元,该数据大大底于市场预期,对于欧元的进一步下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周四凌晨英格兰银行行长金恩的讲话清晰地传递出的唯一信息就是未来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他说不确定通胀是否受到需求带动,也不确定消费者支出放缓是否只是暂时的。他的这番讲话让市场普遍猜测英国经济是否真的出现了困难,英国经济是否真正开始进入了经济衰退期。他的讲话令英镑和欧元再度承压。

  在经过2004年底之前连续三年的下滑之后,美元兑欧元年内迄今为止已反弹约10%。在欧洲的经济及政治忧虑令欧元承受巨大压之际,美元下半年可能会继续交出一张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不过就长期而言,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可能令美元重陷跌势。令美元承压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美国经常账赤字可能会进一步扩大的市场预期,过去数年,该数据一直令美元倍感压力。但在未来六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因受到欧盟政治整合问题以及欧洲央行(ECB)降息可能性的压力,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可能会延续跌势;跟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相比,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会议上将再次加息25个基点,该预期导致美国公债对欧元区公债的收益率差扩大,从而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元兑欧元。

  预计短线欧元将继续在低位盘整,欧元承受压力,但又缺乏经济数据助其突破当前格局。欧元周三曾一度逼上1.22水平,但依然后继无力,进入纽约市亦只一直持稳于1.21区间。今日仍缺乏重要数据,市场关注重点将仍然是欧元区的预算问题和政治分歧。法国总统席哈克昨日表示英国首相贝理雅的不妥协导致了周末预算讨论的失败;英国将在7月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他可能会在那时寻求达成预算协议。短线建议区间操作,逢高建立空头部位。

  在淘金指软件10分钟的过滤图上出线了一个蓝色的三角形和一个向下的手指,显示欧元兑美元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欧元目前在1.2120至1.2130的区间内震荡。在淘金指软件1个小时的图上在接连出现了一个蓝色三角形和两个向下的手指后出现了一个红色的三角形,说明欧元兑美元下跌的趋势有所减缓,目前有效阻力为1.2150,若能有效突破该阻力位,则欧元兑美元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性。在淘金指软件的日线图上自2005年3月14日出现一个蓝色三角形后,已经连续出现了16个向下的手指,就一般技术面而言,欧元下跌的趋势应该会停止,但在日线图上淘金指并没有发出欧元转向上升的信号,由此欧元将会进一步下跌。在淘金指的周线图上自从2005年1月3日那一周出现了一个蓝色的三角形后,已经连续出现了7个向下的手指,中长期而言欧元也会承压下行。

  今日敬请密切关注美国上周和四周平均就业报告数据,以及稍晚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

  淘金网分析员:寄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