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指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3:47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指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报告显示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下降幅度大于预期。美国谘商会周一称,5月综合领先指数下降0.5%,至114.1,4月份为持平。谘商会经济学家Ken Goldstein在一份报告中称数据表明“经济增长将在第三季度放缓”。谘商会的报告让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加重,另一个方面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继续攀升,接近60美元兑桶,能源问题在一次成为市场的焦点,鉴于能源价格上涨将会拖累美国经济的增长,很多投资商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如果不能稳定油价的话,美国经济的复苏进程将会被延缓。

  昨日美元指数强劲反弹,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仍然在10日均线附近盘整,这显示出10日均线对美元指数的支撑越来越强劲,当然随着美元指数在这个位置的盘整,跌破10日均线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由于周一汇价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美元指数是否会去回补这个缺口将会是今后行情的风向标。从目前来看,技术指标显示美元指数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但是由于基本面等其它因素的原因,美元指数一直在10日均线附近盘整,这使得当前的美元指数缺乏方向性。从形态上看,目前美元指数短期行情已经形成了空头排列,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目前可以选择适当的时机建立美元的空头头寸,相对而言目前美元指数的下行目标是30日均线附近的87.30位置。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指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消息人士指出,欧洲央行正在观察近期的经济数据,为减息做准备,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虽然在之后欧洲央行的官员指出目前欧元的利率水平比较符合目前欧洲的经济状况,但是市场认为目前欧洲不仅仅在经济发展速度上过于迟缓,而且其政治方面的混乱状况使得欧洲投资者对欧洲的信心大幅下降,诸多方面的因素正在极大的影响着欧洲的经济发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降低欧元的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发展,特别是欧元与美元利差的增加将会使得欧元进一步贬值,这将缓和欧元区的出口状况,最终刺激欧元区工业的快速增长。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周一留下了一个近50点的跳空缺口,我们目前并不排除汇价回补缺口的可能性。从形态上看,汇价昨天大幅下跌,但并未达到前期低点,这说明在前期低点附近的支撑还是相当强劲的,另一个方面,前期较低位置呈现了底部抬高的形态,这说明汇价有继续试高的可能性。从技术指标来看,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日线技术指标已经脱离了底部位置并且呈现出向上趋势。我们认为,就目前价位而言,虽然汇价处于阶段性较低位置,但是欧元兑美元本身仍处于弱势,所以,在汇价再次上破1.2160之前,不宜进场交易,只有当短线技术指标进一步回调趋稳,出现明显趋势的时候再进场交易不迟。(冷凝)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