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市场信心散乱 美国欧盟英国各有隐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4:43 泰腾资讯

  美元

  在继续了将近一周的强势后,周五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经常帐赤字再创新高的打压下,美元指数最低被打到88.65的低点,为5月份以来最大跌幅。其原因是美国公布的其一季度经常帐赤字为1951亿美元,逊于预期并创出记录新高,这给美国经济增长过程中的结构性问题重新给予了关注。在近期过度被关注美元利率之外,美国的赤字问题依旧是市场投资者
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但从目前的经济形势及技术因素看,美元的强势并未因此而结束,市场短期内对于美元继续加息仍充满期待。本周并无太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预期美元在技术性因素主导下,有望继续保持在87.2到88.5区间强势振荡整理。

  欧元

  在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两周后,欧盟峰会中该组织的领袖们未能针对长期预算达成协议,使得欧盟陷入更深的危机之中,在峰会破局之后更增添了财务瘫痪的风险,使得金融市场惶惶不安。但由于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再度凸现,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忧虑加上国际油价的再度上扬,周五欧元兑美元大涨到1.2290点的阶段新高,一改的颓势。但一国或一地区汇率最终要靠其经济实力来支撑,美国周五公布的数据暗示美元加息的可能性的加大。欧元区经济长期还是看淡。本周三,欧元区将会公布4月份工业订单。周二德国会公布6月份ZEW经济预期指数,适当关注。技术面看,MACD正出现突破讯号,故本周仍可望有进一步上试动力,阻力位1.2355/1.2370。1.2355一方面为6月份高位,另一方面为欧元由5月中高位1.2700下跌至近期低位1.2015的50%反弹目标阻力。若再下探此区下方,将有机会再复试低1.20之关健支持。

  英镑

  英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放缓,且就业市场放缓。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6月15日在接受Bradford Telegraph & Argus采访时称,他以及他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同事均不清楚英国汇率未来的方向,英国汇率未来的方向取决于经济资料以及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对英国不同地区的访问的结论。虽然英国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结果欠佳但英伦银行(BOE)行长金思否定了短期减息的可能性再加上美国经济数据亦同样不济,英镑最终能稳守1.80关口支持,收盘于1.8309。本周三英伦银行(BOE)将会公布议息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BOE会维持4.75%利率不变,重点关注。英镑当前重要阻力为1.8320水平,进一步明确阻力则可见至1.8520。一旦能成功收服1.8430,英镑已见底于1.80的机会很大。即市在25天平均线1.8240水平,下方重要支持分布于1.8100及1.8150。

  瑞郎

  瑞士央行如预期维持利率于0.75%不变,但将05年GDP增速从1.5%下调至1.0%,欧洲经济和油价是瑞士经济目前面临的两大问题,经济活动相对疲软与通胀的中期前景改善并存,意味着央行没有加息的迫切性。瑞郎在经过一周反复走势后,1.2800形成重要底部。美国经常帐赤字公布后,更明确升破1.2650近期阻力,并引发止损升至1.2560水平。本周瑞郎将可望继续走强,由于KDJ以及RSI指标维持走强,故预期上试空间可看至25天平均线1.2450水平;另外MACD亦出现待破讯号,故瑞郎进一步走强再可确认进一步展开反弹走势,下一目标将可看1.2380水平,预期有较大之上升空间则可看至1.2260水平。但若瑞郎未能冲破1.2450之阻力位,预期后市将在反复调整至1.2650水平。

  日元

  日本尽管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强劲,但经济尚未确实脱离低潮期的疑虑。但一如外界普遍预期,日央行维持该目标水准于30-35兆日元不变,该目标大约是法定要求储备的五至六倍。日央行官员表示若调降目标并不意味着取消其为金融体系挹注超额资金的量化宽松政策,然而市场却采质疑态度。经过周初反复低试后,上周日元仍无法走近110之低位,最低亦只见至109.70水平。预期日元之反弹走势仍只是起始阶段,日元自104.10之跌幅计38.2%反弹目标可先看至107.60水平,其后遇较大阻力位则分别为107.10及106.90水平,50天平均线正处于107.10水平,而61.8%之反弹水平则处于106.90水平。另外250天平均线目前则位于106.80水平。支持位则将以109为较近支撑,一旦被有效突破则试109.80及110整数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