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实战策略:商品货币走入上升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26 环球理财

  外汇实战策略:商品货币走入上升趋势,欧洲货币只是反弹结构。

  昨天非美货币盘中出现快速反弹,但没有能够维持很长时间就出现快速回落,但走势中澳元和加元依然较为稳健,形态上和系统上它们都象是做上升趋势,而欧洲货币只是做振荡反弹罢了。作为买强空弱的原则,做多应该首选考虑澳元和加元,而做空则耐心等欧洲货币反弹形态做好后抛空欧元和瑞法,现在日元也加入空头行列,而且下跌空间也很大,也是今后优先考虑的做空品种。虽然前天因为止赢跟的太近我们的加元多单很遗憾的被止赢出局,但大家可能注意到,在做非美反弹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优先考虑做加元而不是考虑做欧元,虽然欧元好像价位很低,而我们去买加元的时候还不是很低的价格,但往往是做加元的多单反而能赚钱而如果做欧元的多单多半会被止损的。虽然每次操作时候都感觉欧元止损位置好摆放,好像做反弹更安全,加元似乎已经涨了很多了止损不好设置,但实际走势中往往因欧元反弹幅度不大时就出现快速回落打掉你的止损或者止赢,所以选择品种是现在操作上的关键。

  昨天没有参与非美货币的反弹,持有少量的美元对日元的多单,现在短线有浮动亏损,对于日元我们的大的操作计划是在未来一两周非美的振荡反弹中,逐步建立欧元或者日元的中线空单。

  昨天欧元和英镑在反弹后双双出现快速下跌,这样的走势显示欧洲货币上面压力依然巨大,但短期他们又有反弹的要求,那价格极有可能是在一个相对幅度不大的区间里面反复振荡,介入这样的振荡带操作有一定难度,但总体感觉在反弹振荡中英镑的力度要强于欧元,所以昨天我们考虑制定了一个对冲套利的交易策略,那就是,以日元作为参照物,买入英镑对日元,卖出欧元对日元,对锁套利。欧日和英日向来都是卵生兄弟,走势方向几乎都是一致的,但最近的情况确出现变化,英日按我们的操作系统已经进入上涨趋势,而欧日依然是下跌趋势,我们现在是按大方向顺应两个品种的方向操作,靠时间来获得利润,昨天制定好这个计划后就按当时的市价进场,没有过多的考虑价位,所以现在短线上出现一定浮亏。这个操作计划,如果趋势没有逆转,那对锁操作暂时不设止损,如果出现某一个品种的趋势的逆转,那就要考虑止损问题。同时如果对锁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也要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随着走势的明朗,我们也可以考虑在两个头寸上加减仓位。

  英镑:

外汇实战策略:商品货币走入上升趋势

  因英镑短线波浪形态较为清晰,所以发一张短线波浪分析预测图,欧元波浪形态相似,但较为模糊同时波动空间太小,没有转身的空间,所以比较难操作。

  环球理财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