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市场在震荡中等待数据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7:19 泰腾资讯

  美元

  美元表现延续昨天回调之势,续向下走。物价数据(PPI和CPI)暗示美国加息必要性下降,外资流入数据低于预期,表明“美国融资填补赤字能力”低于市场预期。按照常理,这些数据对美元的利空作用不小,但由于美元长达几年的熊市思维已被扭转,因此美元也难以被几个利空数据“打垮”。技术面,美元指数昨天收出根带有长上下影线的十字星,表明
投资者对美元的走向开始产生分歧,小时图上显示美元正在运行下降通道中,正在考验88.50点关键点位。一旦被有效突破,则看88.00点整数关。今天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经常帐,重点关注。

  欧元

  市场把目光转向欧盟峰会。这是自欧盟宪法遭到法国和荷兰否决后的首次欧盟峰会。尽管从目前情况来看欧盟不会解决所有问题,大家对会议是否能就预算问题有所突破感到担忧。昨天欧盟众多官员的讲话表明,欧盟达成预算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欧元上档压力依旧。虽然美国经济数据良莠不齐,但欧洲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却令欧元难以翻身。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确定性困扰着该地区,市场不愿意买进欧元。技术面,欧元/美元自1.2169美元高点回落至重要心理水平1.2056美元低点,直逼1.20关键点位。小时图上看,欧元在小型上升通道中,今天欧盟峰会将结束,在没有重要数据出来之前,欧元很可能在1.2060到1.2180之间窄幅波动。

  英镑

  英镑兑欧元周四上涨,逼升10个月高点,升至6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1.8292美元。在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讨论预算问题之际,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政治问题。英国5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仅上升0.1%,与预估一致,较上年同期则成长1.3%,年增率为1999年1月以来最低,英镑在数据公布后短暂走跌,数据加强了有关央行下次决策可能降息的预期。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未能收于1.8251美元(始于6月8日的下跌行情回撤61.8%水平)之上,且随后又微幅回落至1.8200美元一线的低点, 目前英镑最近阻力仍先见于25天平均线1.8240水平,其后则见于昨日高位附近至1.83为较重要阻力。一旦突破,最近支持则为10天平均线1.8185,重要支持在1.80整数水平。由于英镑/美元仍位于始自6月13日的小型上升趋势线上方,英镑/美元短线前景依旧向好。

  瑞郎

  瑞郎下跌轨迹未有破坏瑞士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指针利率目标区间0.25-1.25%不变,希望不会因利率而打压本就疲弱的经济复苏进程,疲弱的经济成长令升息预期减弱.瑞士央行在声明中称,油价上扬和美元走软抑制了瑞士经济成长,但预期经济在今年仍将保持复苏进展。央行对通膨的前景维持不变,但称如果未来发生变化,则将对政策做出相应调整。技术面,瑞郎于昨日触及低位后虽曾作反弹,只是回升势头较其它欧洲货币为弱,最高升至1.2735水平。较明确阻力将见于1.2744及1.2780水平。

  日圆

  昨日日本公布4月核新机械订单,数据较上年同期成长2.5%,比之前市场预期成长1.2%为多。该数据优于预期反应出,资本支出已全面扬升的趋势。日本自从1996年出现通缩以来,企业便开始积极减少资本支出,因此资本支出的增加,或可解读为,日本以接近通缩的尾声。日本国际金融局表示,与主要工业国政府保持连系,重申日圆外汇政策不变。日圆可能短期再下跌,但整体而言,在日本当局未干预的情况下,日圆仍难以扭转中期弱势。技术面,美元/日圆本周多次未能突破110日圆使人们产生了这一水平坚不可破的看法;于低位触及109.70后,结果逐步出现反弹,但于108.60区域的日圆卖单构成阻力。由于RSI及KDJ指标均刚出现初步回升讯号,令日圆短期回升空间仍有望持续扩展。支持位则预计分别见于109.50以及109.80水平,同样预示110仍续为重要支持位,意外跌破则可望进一步试至110.80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