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向上突破压力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24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向上突破压力较大

  美国5月的营建数据表明,美国的房地产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这将提高美国的通胀水平,而面对可能的由于固定资产增长引起的通胀风险,美联储将会更谨慎的对待其利率政策。昨天,6月费城联储商业状况指数从7.3意外下滑至-2.2,而市场普遍预期该指数上升至10.0。市场普遍认为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新订单减少、装运增长放缓以及未执行订单下滑。由此将可能引发物价指数下降。综合看昨晚美国公布的数据大多不尽如人意,但是,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的经济状况依然良好,经济活力依然旺盛,相对欧洲来说,美国现阶段的经济状况要好的多,这恐怕是昨晚美元大幅振荡的主要原因。

  我们一直在考虑,10日均线对美元指数的支撑到底有多大?从图形上看,美元指数两次冲击10日均线未果,都是刺穿10日均线后迅速反弹,从短期行情来看美元指数的确在这个位置获得了相当强劲的支撑。综合来看,市场的技术因素要远大于基本面因素,而就美元指数的走势本身而言,向上突破的压力也比较大,89.30一线上升趋势上轨的压力一直压制着短期趋势继续上涨,所以目前我们认为应当继续在场外观望市场,直到汇价向一边出现实质性突破再考虑交易行为。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向上突破压力较大

  欧盟峰会昨天在吵吵嚷嚷中进行,欧盟宪法的审定日期最终被推迟,而英国强烈要求顺延其预算返款,这使得布莱尔和希拉克昨天的会谈最终不欢而散。无论是欧元区的利率水平,还是欧元区的经济政策(特别是预算政策)在近期都备受职责,甚至于意大利的一位官员扬言要退出欧元区。虽然欧元的出现在一个相当的程度上解决了自二战以来整个欧洲经济受制的尴尬局面,但是由于各国经济发展并不协调等诸多因素的制约,欧洲经济的景气水平并不高,而做为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直到现在都未能提供一套完善的机制来平衡各国的利益,这使得欧元区各国一直都处在喋喋不休的争论当中,无疑这将使得欧元区的经济更加不景气。

  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兑美元昨天依然剧烈振荡,累积振幅达180点,并且我们看到在昨晚的行情中,欧元兑美元曾一度刺穿重要阻力位1.2160,但是上方大量止损盘使得汇价迅速下跌。如果仅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昨天的行情中,上方破位,而下方并未突破前期低点,短期趋势底部抬高,这预示着汇价将会上涨,但是从各方面的相互关系来看,我们对欧元上涨的预期仍然持非常谨慎态度,毕竟底部抬高并不意味着汇价就真的会上涨,而二次探底或者创新低的可能性仍然存在。所以我们认为在欧元兑美元的汇价实质性突破1.1980~1.2160区间之前,还是观望为好,大幅振荡对于短期交易行为来说将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冷凝)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