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欧系货币解套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39 外汇通

  上周,外汇通网站结合市场走势,推出了汇民总动员第二期“天下无套”专题,得到了广大汇民的欢迎和支持,截至13日中午12:00,在网站解套留言板中留言的汇民朋友超过了500人,咨询电话更是络绎不绝。

  根据留言板及电话反馈的有效调查数据,我们编制了6月中国汇民现状指数报告,作为汇民及汇市交易状态的一个参考指数。该指数反映了5月及以前时间段,全国汇民(限于实盘)交易的现状及结果。

  此次调查数据来源为网站后台留言及电话反馈,截至到13日中午12:00,共涉及样本714份,样本分布于2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效样本673份,样本偏差在5%以下。

  1 中国汇民在5月份普遍处于亏损和套牢状态,其中套牢面高达81%,盈利面仅有5%。

选项

样本数

占总体样本百分比

套牢,持有中

545

81%

套牢,已割肉

94

14%

盈利

34

5%

  2 大部分汇民套在欧系货币之上,欧元、瑞郎、英镑总计占到样本的86%,套在商品货币上的少之又少,反映出中国汇民偏重操作欧系货币的特点,而套在日元上的仅占13%,令人稍许有些意外。

外汇通:欧系货币解套思路

  3 就欧元而言,汇民入场成本普遍较高,1.3000以上入场的样本,占到了欧元套牢总样本的56%,平均成本达到了1.3012。

外汇通:欧系货币解套思路

  4 四大币种平均入场成本如下

四大币种平均入场成本

币种

平均成本

极端最高成本

欧元

1.3012

1.3425

瑞郎

1.1819

1.1550

英镑

1.8975

1.9330

日元

105.25

103.25

  在与汇民的沟通中我们发现,汇民希望解套的心理预期价位普遍较高,其中对欧元的期望值平均达到了1.2970,如果抛开行情来看的话,这一心理预期与实际解套几率之间存在一定的差距,心理预期越高,则解套几率越低。

 [1] [2]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