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升息预期升温 美元再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0:30 农行北分

  美元自本周伊始即显露出强劲势头,欧洲市场开盘后,美元兑欧元、日元、英镑等币种相继创出新高,为去年10月来首见。美元指数也攀升至89.35的一年高位。直至纽约时段,由于并无任何重要数据公布,欧元等非美币种渐渐寻获部分技术性支撑,汇价略微有所反弹。目前,由于美国强劲的贸易逆差数据,以及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的乐观言论,市场短期内对于美元继续加息仍充满期待,而与之相反,投资者对于欧洲政治经济结构越发感到担心,且欧元区官员屡屡暗示降息的可能,种种因素均助长了美元近期的强势,预计短期内仍
将继续。本周市场的主要焦点集中于将出炉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及欧盟领导人会议,以期从中寻获交投指引。

  英镑:受美元走强以及国内通膨数据疲弱影响,周一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八个月低位1.7998。英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降至三个月以来最低水准,暗示其制造业定价能力再次下降,再度加剧了市场上英镑的空头气氛。目前投资者正翘首以待今日及周四英国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和零售销售数据,从中寻找英国利率前景的线索。从短线图形看,英镑依然承压明显,虽然在1.80附近的支撑较为强劲,但反弹动力略显不足,上档强阻力1.8130。

  日元:周一日元遭受重挫,盘中跌幅近1%,触及八个月低点109.68。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3月经济较上季成长幅度略有降低,引发了市场对于未来日本经济的成长速度的担忧。令人失望的数据加上目前市场对于美元的极度追捧,日元因此而倍受压力。从图形看,日元近期的弱势料将继续,反弹幅度不会很大,短线下档支撑109.9,上档阻力108.4。

  欧元:欧元兑美元汇价周一触及9个月低点1.2027后止跌反弹,扳回部分跌幅,纽约尾盘勉力维持在1.21上方。至此,欧元兑美元目前已经连续第八周跌破前一周的低点。目前市场充斥着ECB对欧元的跌势持默许甚至欢迎态度的言论,市场的关注焦点也已从美国双赤字转向欧元区的结构性问题。有分析师认为这只是欧元下跌的开始。目前,就市场部位和投资者心理而言,1.20价位十分重要,若很快跌破,欧元将有很大下降空间。短线看,欧元承压依然沉重,10日均线仍呈现加速下滑态势,短线上档阻力1.22,下档支撑1.202。

  农业银行 苏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