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平静中的杀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04 淘金网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贸易赤字为569.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80亿美元。虽然比三月份的数据有所增加,但仍在600亿美元的心理关口之内。美国5月预算赤字降至352.9亿美元,是2001年5月达到279亿美元以来的同月最低。数据公布后,在格林斯潘讲话后受到压制的美元终于爆发,兑各非美强劲上扬。各非美货币危机四伏,每一次的反弹都迎来了美元更为强悍的反击,每一次看似平静的整理中都孕育着更为可怕的杀机。

  格林斯潘有序加息的论调、其他各国央行预期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欧洲疲软的经济、各机构纷纷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欧洲经济复苏前景渺茫引发的市场降息传闻、日本经济短期仍难有起色等诸多因素是近期各非美纷纷大幅下挫的主要原因。数据方面的优势和利率差距的扩大使美元多头信心十足,本周美国有多个重要数据公布,不出意外的话,将会继续提振美元。

  本以为是各非美货币辛苦经营的阶段性底部演变成了各非美继续下跌的中继,现在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面上都难以找到买入非美的理由,可以预料的是美元高涨的景气在近期将难以撼动。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上周欧元兑美元持续下挫,破位后跌至9个月低点。亚洲盘时间,欧元又走出了令人忧心的窄幅整理的走势,近期似乎每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欧元都难免会有一波较大的跌幅。与美国有序加息相反,市场传出欧洲央行有降息的可能,令市场对欧元失望情绪弥漫,加上欧洲局势的摇摆、死气沉沉的经济,相信欧元未来一段时间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中线上继续看空欧元是无疑的。短线上,在急跌后欧元存在着反弹的机会,但可能是最好的逢高沽出欧元的时机。淘金指小时图上近几个小时的信号不明显,操作上建议大家以观望为主。用心留意淘金指信号,等其出现明确的信号再进行操作。注意止损位的设定。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镑上周初的走势曾经一度让人浮想联翩,但周三便图穷现匕首,一路疯狂杀跌,将周初前两天的涨幅倾吞而光。英国近期的经济数据令人担忧,5月BRC零售销售年率下降2.4%。本周英镑将公布5月零售销售,有分析师预计月率增长可能为零。从这里可以看出,英国消费支出放缓导致了零售销售的持续下滑,加强了市场猜测英国央行不久可能降息的预期。加上受欧元的影响,英镑看来在短时间内也难有起色。技术上看,日线上英镑兑美元不排除构筑小双底的可能,但在目前美元的强劲风头下,英镑恐怕也只有伏首称臣的份了。小时图上,英镑兑美元汇价目前横盘整理,估计短线继续下行的机会较大。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小时图上近几小时信号不明显,操作上以观望为主,建议投资者留意淘金指信号,没有明确的信号出现前,不要盲目入市操作。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日元是上星期最令人感到意外的货币,本以为美元兑日元会成功走出一个双重顶形态,但这只是大家的一厢情愿。日本近期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加上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上周五和美国财长斯诺会谈时表示,即便是人民币汇率政策改变,日元也没有随着升值的理由。市场投资者大多认为人民币升值对日元走强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以上谷垣祯一的表态无疑是在有这样想法的投资者身上大泼冷水,令日元多头深感失望。技术上,从日线上看,构筑双顶失败后,现在美元兑日元汇价变成了一个向上三角型的走势,目前的价位较为关键,如果能有效突破108.90的压力,那么美元兑日元将会获得继续上扬的空间。

  淘金指操作与建议:近几小时淘金指小时图上信号不明显,操作上以观望为主。估计美元兑日元汇价很快就会有方向上的选择,大家要留心淘金指的信号,不要错过了行情。

  淘金网:JACK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