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建议观望为主 不急于进场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07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建议观望为主不急于进场交易

  昨天美国没有什么数据公布,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美国周五的就业数据对市场的影响还未散去,市场仍然在猜测美联储在利率会议上是否会继续加息,从目前来看,美联储内部在利率问题上有些矛盾,一部分委员认为就目前的经济形式而言,还需要观察一下目前的理论水平对于缓解通涨压力是否起到了压力,而另一部分委员认为,鉴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泡沫,目前的利率水平还不能抑制可能产生的通胀。就我们来看,目前美国经济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消费信心不足以及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生产动力不足,而其潜在的通胀风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源价格上涨引起的。所以说,就目前来看美国所面临的通胀压力并不是很大,而美联储将会放缓其加息的进程,以进一步刺激经济的复苏。

  从技术图形来看,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回调的起始阶段,由于美元指数在88.40位置承压下跌,行情盘整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10日均线系统能够对汇价提供相当的支撑,今天10日均线位于87.24位置上,相信如果汇价出现回调,我们将会看到10日均线测试30日均线的情形,相应的汇价会去试探85.40位置上的支撑。当然,如果汇价在目前位置附近开始盘整的话,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将会经历相当长时间的盘整才能确定下一步的走势,所以就今天情况而言,我们建议以观望为主,不必急于进场交易。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建议观望为主不急于进场交易

  欧盟宪政危机让欧元的走势一直处于非常弱的状态,欧洲央行对此显示出无能为力,毕竟自由经济在欧洲已经根深蒂固,市场决定了一切。目前,大多数经济学家建议欧洲央行采取减息的措施以刺激欧洲经济的复苏,而欧洲央行却一直在考虑目前欧元与美元利息差是否太大,这使得欧洲央行在利率政策上一直犹豫不决。从当前的经济形式来看,欧元区减息是有必要的,这样一来可以刺激欧洲经济,另一个方面可以使欧元币值向下运行,这样可以进一步刺激出口,改变目前欧元区国家制造业和工业的颓势,就欧洲央行而言,他们是很愿意看到目前的欧元的形式的,毕竟,这样可以恢复出口活力。

  从技术形态来看,欧元兑美元已经开始构筑短期行情的底部,但是目前欧元受到了相当重的压力,在昨天的市场中,许多投资者卖出欧元而买进日元前往亚洲避险,这使得欧元的回调行情受到阻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元兑美元在1.2220~1.2330的区间内盘整,虽然技术上讲欧元兑美元需要一些技术性的调整向上运行,但是由于受到外界压力,欧元的回调行情一直未能成行,目前我们比较关注1.2330的前日高点对汇价的阻力,如果欧元兑美元在未来两天里仍然不能上破该位置的话,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在近期很难有好的走势,所以我们在今天建议投资者观望市场,待行情出现突破之后再做打算。(冷凝)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