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利恒:美元市场人气向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9:41 富利恒

  上周非美货币继续大幅下跌,其中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从1.2500附近下跌了将近350点,目前外汇市场正处于一个关键阶段,市场人士正在猜测,在美元经历了3年下跌后,欧元是否也会进入一个新的下跌阶段。 

  美元近期的走高与欧盟宪章表决结果有关,美国收紧货币政策以及美国经济保持强劲使得美元结束了下跌走势。5月2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25,000人,经
调整后增至350,000人,为至两个月来最高水平。4周移 动平均数增长3,500人,至334,500人,但仍处在经济学家所认为反映就业市场增长的范围之内。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将成为美国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美国4月工厂订单增长0.9%,为5个月来最高增幅;05年第一季度非农产业生产率被向上修正至年率增长2.9%,反映了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比原先预计的更为强劲。同时单位劳动力成本上升3.3%,大大高于市场预计的2.2%,表明通货膨胀正在升温。印证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观点,即近来经济的放缓并没有消除通货膨胀的风险。此前,Fed决策者在5月3日举行的上一次政策会议上称,尽管经济总体前景似乎良好,但人们普遍认同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市场产生Fed可能将在未来数月暂停2004年6月份开始的加息周期的预测。 

  欧元区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大部分表明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4月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同时3月份零售销售也向下修正至0.1%,显示欧元区消费支出较为疲软;5月份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萎缩。欧央行因此下调了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预期。但是5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52.8升至53.5,连续第23个月实现增长。服务业活动增强表明经济增速放缓的领域可能不像原先预期的那么广泛,而是主要集中在制造业。有助于证实欧央行的观点,即现行2.0%的利率处于合适的水平,并降低了欧央行短期降息的可能性。近期欧元受到市场的打压,不仅是因为欧元区和美国经济增长的差距加大,欧元区内部的需求也将继续处于疲软状态,更重要的是法国和荷兰公投均否决了欧盟宪法,人们开始怀疑欧元区一体化的进程。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欧元是否还将继续扮演美元储备挑战者的角色,一些亚洲央行对长期持有欧元提出了质疑。 

  如果要让市场认为美元能继续上涨,那么即使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为温和,市场上的美元买盘也应继续涌现。如果上述美国经济数据虽然非常强劲,但美元没有在目前的强势基础上继续上扬,那么这就意味着短期来看,美元的涨势已动力不足,美元有回调的要求。不过我们认为美元今年下半年将继续上行。 

  叶憬贤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