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百脑汇:美元上涨须联储加息策略支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6:10 百脑汇

  比较遗憾,昨天忽略了18:30GMT美国财政部半年报的重要性。财政部的意见是中国尚不属于操纵汇率国家,但是敦促中国进行汇率改革。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这样人民币升值的外部压力短期内下降了。昨天市场在美国高出预期的PPI和低于预期的工业产出后所表现出来的谨慎,应该是顾虑到了财政部半年报对美元的影响。美元在此报告公布后一路上涨至亚太时段日本市场开盘后。 

  从人民币问题不确定性暂时消除后的市场反应来看,美元目前仍然受到有力的追捧。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如果今天12:30GMT的CPI和核心CPI高于预期,美元对各主要币种上涨突破目前的暂时阻力应该不成问题。如果今天通涨数据和预期持平或者低于预期,美元在5月剩余的日子里进入横向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市场已经形成美国经济保持较快速度增长的印象,下周三和下周四的4月耐久品订单以及一季度GDP初值即便高于预期对美元的继续支持作用也将比较有限。美元持续的上涨需要高通涨数据和市场对于Fed有必要采取激进加息策略的预期的支持。 

  日元昨天没有受到高于预期的一季度GDP的支持,市场的注意力仍然放在负增长的GDP通涨指标上。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美财政部对人民币暂时持有的态度也打击了日元。 

  今天8:30GMT英国将公布4月就业情况,英国一直是低失业率国家,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英镑对就业数据的反应敏感性比较低。同时公布的本月MPC的会议记录预计将给英镑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BOE本月在季度通涨报告上对自己的立场阐述的比较明确,这份MPC会议记录的重要性因此降低。 

  昨天加拿大政坛的戏剧性变化就不费时间叙述了。加政坛危机的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以及我们获得信息的不及时性使得操作加元(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的风险很大。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在周四加政府预算案表决前放弃交易加元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技术面上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 

  EUR/USD支撑1.2580/2485,1.2650/90。 

  USD/JPY支撑107.00/106.50,阻力107.80/108.55。 

  GBP/USD支撑1.8290/(?),阻力1.8355/8410。 

  ?——无法找到有意义的支撑或阻力点位。

  重要事件 

  2005年5月18日星期三 前值 预测值 

  16:00 意大利 3月贸易帐 -13.94亿 -11.47亿 

  16:00 意大利 3月欧元区贸易帐 -2.55亿 -4.75亿 

  16:30 英国 3个月平均收入(年率) 4.7% 4.8% 

  ****16:30 英国 4月失业率 2.7% 2.7% 

  16:30 英国 4月失业人数变化 1.1万 0.28万 

  19:00 美国 抵押融资指数(0513) 

  19:00 美国 抵押市场指数(0513) 

  20:30 加拿大 3月批发销售 1.1% 0.3% 

  ***20:30 美国 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 0.4% 0.2% 

  20:30 美国 4月实际收入 -0.3% 

  ****20:30 美国 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0.6% 0.4% 

  芝加哥 芝加哥联储召开2005年度支付会议(至19日) 

  ****16:30 伦敦 英国央行公布5月4日,5日货币政策会议细节 

  北京 财富全球论坛 

  ***都是FxForum百脑汇FXINFO关注的

  FxForum百脑汇-超短线外汇交易团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