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百脑汇:英镑可能再次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4:40 百脑汇

  日本第一季度GDP增幅达到5.3%,超过预期的2.5%一倍多。在此消息刺激下,USD/JPY跌到106.54,EUR/JPY跌到134.51。但是在数据公布后短时间内,日元又跌回了公布前的价位,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说明市场内逢高卖出日元的投机者仍占主导力量。

  英镑昨天对欧元和美元都出现了大幅下跌,EUR/GBP有效突破了6850阻力,而GBP/USD在跌破1.8500后由于缺少有意义的支撑点位,一路下跌180点至1.8329,昨天北美时段和今天
亚太时段最高回调到了1.8392。今天8:30GMT英国4月的CPI和RPI即将公布,CPI年增幅预测值值达到2.0%。如果实际值超过2.0%,极短期内英镑会受到支持,但是此后出现反转的几率比较高,原因昨天的分析中已经提到过了;如果实际值低于预测值,英镑很可能又会再次进入下跌中。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在8:30GMT前,预计GBP/USD不会超过今天亚太时段的振荡范围。 

  周一,英镑兑美元跌至1.8333美元的6个月低点,与此同时,欧元兑英镑升至0.6885英镑的5周高点。在不到4周的时间里,英镑兑美元已下跌了4.3%,而欧元兑英镑自4月29日以来上涨了2.2%。 

  FxForum百脑汇Ricky认为市场在英镑交易中已经消化了可能出现的坏消息,但是在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上按兵不动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不断加息的同时,英镑利率优势在逐渐丧失。这对GBP相当不利。 

  昨天在大大低于预期和前值的3月TIC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的下跌幅度相当有限。EUR/USD仅在北美收市前短时间内测试了1.2650阻力,在今天亚太时段开始后又重新回到1.2615附近。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这足以说明目前市场内投机力量关注的焦点仍然在Fed的利率政策上。预计在本周三的美国CPI数据公布前,美元最近的这波上涨很难出现有意义的回调。今天12:30GMT的美国4月PPI数据比较重要,高于预期的PPI将诱导市场加重对明天CPI超出预期的投机并支持美元。而13:15GMT的4月工业产出重要性一般。 

  3月TIC数据需要说明两点,一个是美国本国资金(借道加勒比地区)是今年头3个月购买美国长期国债的主力;二是外国官方在3月份净卖出了¥14.4B的美国长期国债。有报道说挪威央行净抛出¥17.0B的行为该对此事负责。日本从04年9月份至05年3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一直处于缓慢下降中,而中国在3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也下降了0.6%。在近来一连串的有利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和市场对Fed可能加快加息的预期共同作用下,美元出现短期的上涨很容易理解。这时候逢高做空美元的力量,有可能来自于进行外汇储备调整的外国央行。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外国央行卖出美元的行为首先难以准确预测何时出现,其次这种非投机性行为不足以让短期上涨的美元出现反转,至多会延缓美元上涨的幅度。

  加元在昨天的波动幅度有限。USD/CAD在北美时段早期上冲1.2730但是失败,以后就局限在1.2700附近窄幅调整。加拿大议会在本周四将对政府预算案进行表决,不仅预算案有被废的风险,加政府也有在此后倒台的风险。很难想象加元会因此受到支撑。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近期即便其它非美货币出现回调上涨,加元也很难加入到这一行列中。从上周的COT报告分析,加元(相对于美元)目前应该处于多空比例严重失衡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USD/CAD下一步上涨的幅度可能也会弱于其它非美货币。 

  技术面上FxForum百脑汇Gecko认为 

  EUR/USD支撑1.2580/55,1.2650/90。 

  USD/JPY支撑106.70/50,阻力107.80/108.55。 

  GBP/USD支撑1.8330/(?),阻力1.8395/8440。 

  USD/CAD支撑1.2675/30,阻力1.2735/1.2858。 

  ?——表示无法找到有意义的支撑或阻力点位。 

  重要事件 

  2005年5月17日星期二 前值 预测值 

  ***16:30 英国 4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2.4% 2.3% 

  ***16:30 英国 4月核心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0.5% 0.6% 

  16:30 英国 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3.2% 3.2% 

  16:30 英国 4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0.5% 

  ****16:30 英国 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9% 2.0% 

  ****16:30 英国 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0.4% 0.4% 

  19:45 美国 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0514) 

  ***20:30 美国 4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 0.1% 0.2% 

  20:30 美国 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0.7% 0.3% 

  20:30 美国 4月新屋开工 183.7万 197万 

  20:30 美国 4月营建许可 202.3万 204.3万 

  20:55 美国 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调查(0514) 

  21:15 美国 4月产能利用率 79.4% 79.5% 

  21:15 美国 4月工业生产 0.3% 0.2% 

  米兰 瑞士央行总裁罗斯发表演讲 

  北京 财富全球论坛(至18日) 

  日本GDP不错,不过效果已经结束,FxForum百脑汇FxINFO认为今日关注欧美数据 

  FxForum百脑汇FxINFO关注事件都已经打***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