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指将冲击87.74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3:46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指将冲击87.74阻力

  上周,因美国方面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表现异常出色,特别是3月贸易逆差大幅度缩减和4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使得市场重新看好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所以,美元受到市场全力追捧而兑主要交易货币全面大幅上扬。我们已经多次说过,美国贸易逆差的大小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完全取决于进口余额,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出口余额的大小。我们认为,美国出口商品的多少决定了在目前情况下贸易逆差对外汇市场的影响力,出口商品有增加说明美国经济好转,另一个方面,美国国内需求增加导致了进口的增长,我们不能完全看数字,还得横向分析就目前情况下美国的整体经济和贸易之间的关系。从上周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已经转入了上升轨道,并且正在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将会有所改变,其加息的速度将有可能加快。

  从技术分析角度来看,美元指数上周一举突破了前期高点85.44,并且上冲到86上方。从图形上看,目前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了长期趋势的阻力,并且形成了多头形态,目前就整体的行情而言,美元指数在当前形态下的目标是去年5月的高点92.29,而在这个区间中,可以对目前的上涨的行情形成阻力的位置是趋势的50%位置86.33以及38.2%位置87.74。目前,美元指数已经上涨到86.33附近,我们认为在美元指数触及87.74之前行情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在87.74附近可能会有一些阻力,估计本周美元指数将会集中力量冲击87.74这一重要阻力。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指将冲击87.74阻力

  意大利一季度GDP季率再次出现负增长,这表明意大利经济陷入衰退;法国还没有公布一季度GDP初值,但恐怕难以乐观,因法国财长指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需求疲弱,导致法国今年第一季出口增长乏力。” 欧洲央行月报表示,短期经济前景偏于下档,虽然部分归因于油价高企,种种迹象表明欧元区货币政策的决策层信心不足,欧元前景依然暗淡。周末,欧元区各国财长都表示目前欧元区经济前景暗淡,整体经济形势摇摆不定,虽然欧元的回落给出口增加了一些动力,但是要使得欧元区经济完全恢复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目前欧元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投资者信心不足以及高油价带来的生产成本增加,这将导致欧元区经济复苏被再次推迟。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本周欧元兑美元的行情将决定未来一个很长时间里欧元的走势,我们注意到,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汇价已经跌破了长期趋势的支撑线,并且自2002年4月以来,欧元兑美元的汇价首次出现在60周均线下方,不得不说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已经进入下轨,并且在一个长期趋势上我们对汇价看跌。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在目前的汇价下方几乎找不到什么可靠的支撑,唯一能够为汇价提供支撑的位置是前期上升趋势的19.8%位置上的1.2300,并且我们认为,1.2300位置对汇价的整体支撑作用并不大,所以目前我们仍然在关注已经被突破的1.2630位置上的支撑是否有效,严格的说,只要汇价仍然在1.2580上方,这个支撑的有效性都还存在,一旦汇价跌破1.2580,那么我们认为短期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将会出现急跌的状况。当然,在1.2630附近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冷凝)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