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一周评述:美元乐观情绪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5:55 飞渡外汇

  作者:陈展鹏

  本周美元大幅走强,经济数据的改善成为带动美元强势的主要因素,美国公布3月份贸易赤字缩减到549.9亿美元,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615亿美元和2月份的605.7亿美元,数据改善显示美国赤字状况有所好转,美元因而获得支持迅速展开反弹,另一方面,美国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大幅增长1.4%,剔除汽车销售之后也大幅上升1.1%,零售数据强劲也进一
步反映美国消费市场前景看好,加上上周美国公布强劲的就业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上涨,经济信心的上升令美元进一步走强,前景继续看好。展望下周,预计美元乐观情绪将延续,美元保持反复偏强走势。

  欧元方面,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的情况下欧元受到压力反复下跌,迅速跌落1.27,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情绪影响欧元波动,相对而言,欧洲央行月度报告对欧元区经济前景倾向悲观,报告指出由于受到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欧元区短期经济前景下滑;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也表示疲弱的劳动市场将对德联邦预算构成负担,德国将难以实现欧盟关于预算赤字控制在3%以内的限制,而这将影响市场对欧盟稳定性的信心,经济前景的不佳和对预算赤字的担忧情绪将影响欧元中期走势,欧元有转弱趋势。展望下周,由于市场心理和技术形态均有调整的压力,预计欧元反复调整趋势为主,波幅在1.24-1.29。

  日元方面,日元本周扩大调整幅度,随着欧洲货币的全面调整和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日之间经济表现的不一令日元反复受到压力,美元乘机突破106.80,日元偏弱。目前情况下,由于美国经济有较为明显的改善,特别是贸易赤字改善之下市场预计日元受到的政治性升值压力将有所减弱,市场焦点转向日本本身出现放缓的经济面以及零利率政策上,预期日本经济同样受到高油价等因素影响,经济也有下滑的风险,加上美联储持续加息之后,美元和日元的利率差距进一步扩大,日元吸引力也随着下降,日元继续上涨的动力减弱,前景偏弱。展望下周,经济数据和市场言论仍是日元关注所在,预计走势反复偏弱,波幅在104-109。

  英镑方面,英镑本周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和欧元下跌影响,走势反复下跌。在布莱尔及其领导的执政党在英国大选中赢得胜利之后,市场焦点逐步回归经济面,尽管英国整体经济状况保持稳健,但美国经济出现的良好势头对美元构成更大的支持,英镑自1.89附近下滑测试1.86,前景仍然偏弱。另一方面,英国3月份贸易帐下继续录得44亿英镑的赤字以及3月工业生产大幅下跌1.2%,这显示英国赤字状况持续且工业有所下滑,经济表现并不理想,短期经济数据缺乏支持的情况下英镑主要受到外部市场走势带动,前景偏弱。展望下周,英镑反复调整趋势为主,关注欧元走势影响,波幅在1.83-1.89。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