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五一前后料美元先跌后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6:16 淘金网

  一、国际金融基本面分析

  周四的国际外汇市场,美元大部分的时间仍然维持了早前的涨势。虽然美国公布的第一季度的GDP数据为两年来最为疲弱,主要是受到国际石油价格高企使得消费者和企业都减少需求,这与前段时间公布的耐用品定单下降相呼应,投资者因此担心美国经济会出现放缓的增长,从于拖累美元一度回落。但是由于同时公布的美国个人消费物价指数比预期的高,市
场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水平仍然比较高,下周的FED继续维持加息政策的可能性很大,对美元构成支撑,美元重新收回了前期的跌幅。

  前两天市场的走势如出一撤,在公布了差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后美元走软,但是随后即被美元的买盘拉回到前期下跌前的水平。这样的走势反映了市场的一种矛盾的心理,如果纯粹看美国的经济数据所反映的美国经济基本面状况,对美元是不利的,从最近所表现的经济增长放缓的指标,以及几年来美国存在的高双赤问题都对美元构成影响。但是FED连续七次的加息动作可以看出,美元已经进入一个加息周期,这对美元走势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利好,所以有关美国将加息的消息都会支撑美元的走势。而下周的5月3日美联储的会议将要召开,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受到这个消息预期的促进比较大。由于今晚美国将公布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以及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该两个数据都在能源价格等方面的因素影响下预期将会下降,这对美元在五一前的走势不利,料在该两个数据公布前美元有机会下跌,然后在数据公布才会企稳,再在下周FED议息结果公布后回升。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为增长3.1%,是03年第一季以来最小的单季升幅,不单低于去年第四季的3.8%,亦低于市场预期的3.6%。商务部指出,经济增长速度放慢,主要因为物价上升,油价亦不断攀升,打击消费意欲。通胀方面,反映通胀情况的平减物价指数升幅由上一季的2.3%增至3.2%。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由去年第四季的上升2.7%,稍为放缓至上升2.1%;核心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由上升1.7%,扩大至上升2.2%。至于首季商业存货总额,由去年第四季的472亿美元,增至802亿美元,增幅是2000年第二季以来最大。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达32万,较前周增加2.1万人,上周新申领失业金人数回升,符合预期,至于续领失业金人数跌至四年低位。更能够反映就业市场实际情况的四周移 动平均数减少8000人,降至32.3万人。 于4月16日结束的一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减7.6万人,跌至255.5万人,是01年3月10日当周以来最低。

  国际油价先跌后回稳,主要受到技术因素和基金买盘支持。纽约6月份期油早段曾跌穿每桶50美元,低见49.8美元,之后有基金趁低吸纳,加上有补空仓盘,支持油价回稳,收市报51.77美元,升16美仙。伦敦6月份布兰特期油每桶收市报52.48美元,升19美仙。 

  二、主要货币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EUR/USD):由于市场预期今晚美国的经济数据可能未如人意,美元走势受到压力。欧元兑美元出现上升走势,突破1.2900后,现在处于1.2970附近水平,预计在今晚美国的经济数据公布前,欧元有机会维持反弹走势,如能突破1.3000,则下一个阻力要看到中期均线1.3060附近水平。从技术走势看,欧元仍处于下降的趋势中,下周欧元有机会重回下跌走势,短线建议观望。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GBP/USD):英镑在预期今晚美国将公布不如理想的数据推动下反复走高,突破1.9100后最高见到1.9160的水平,但是短期要突破1.9200仍有难度。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英镑处于一个震荡上落的状态,短期仍会可能维持在1.9000-1.9200之间震荡上落。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USD/JPY):虽然今天日本市场休市,但是在买盘的推动下,日元急速上升,突破105.50的重要阻力位后现在处于105.20附近水平,为一月来的高位。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日元仍处于一个上升趋势中,已经突破了中期的均线,料短期会受制于105的关口,但是后市仍可能维持强劲的走势。

  美元兑瑞朗(USD/CHF):瑞郎跟随欧元上升,突破1.1900后现在处于1.1850附近水平。由于瑞郎的中期均线系统仍对瑞郎构成有力度的支撑,短期只要站稳在1.1950上方则有机会挑战1.1800的重要阻力位置。短期处于1.1800-1.2000之间震荡上落的机会较大。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AUD/USD):澳元今日走势强劲,重新突破0.7800并站稳在该水位上方,但是重要的阻力位0.7830仍未能突破,如果能突破该水位则有机会挑战0.7900的水平。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澳元仍处于上升确实中,只要站稳在0.7800上方则有机会保持强劲的走势。下方的支撑则在0.7770的水平。

  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USD/CAD):加元仍处于下跌的趋势中,虽然短期重新回升到1.2500上方,但是仍受制于1.2470附近的中期均线水平,重要阻力则在1.3440的水平。预计短期加元仍有机会保持在1.2400-1.2500之间震荡上落。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入市建议。外汇投资有风险,请审慎决策!

  淘金网高级外汇分析师 黄仕坤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