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市场宽幅震荡 美元顽强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45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市场再度宽幅震荡,美元依据技术面优势走高,但是由于3月耐用品订单大幅下滑2.8%,远低于预期的增长0.3%,使得美元几乎尽数回吐了之前的涨幅,然而由于美元走高的趋势未变,在投机盘短暂的疯狂后,美元仍然顽强的走高。美元指数更是一举突破了84.10附近的阻力,摸高84.37后收于84.17,至此美元已经确立的短线的强势,不过美元需要继
续走高才能巩固这一成果。

  今日晚20:30美国将有重量级数据出台,第一季GDP修正值,市场预期将从初值的3.8%下修至3.5%,若数据符合预期甚至差于预期,可能会对美元造成压力,美元指数昨日的突破是否成功将经受考验;反之如果数据好于预期,美元自然能够乘机继续走高。另外,同时间美国还将公布上周失业金申请数据,近几周这一数据表现出了较好的改善态势,上周更是低于了30万至29.6万,这一态势能否继续保持也值得我们关注,因为就业市场的繁荣与否将会直接影响到美国民众的消费信心。由于近两天美国数据常有出人意料的表现,因此稳重的朋友最好等待数据出台后在顺势操作,而激进的朋友则可以考虑在数据公布之前继续适当的逢高做空非美货币,但是在数据即将公布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止损保护措施或者离场观望。

  欧元

  昨日欧元继续震荡走低,欧元区持续疲弱的数据显然也助长了欧元的跌势。目前欧元短线继续下行的态势较为明显,因此可以考虑继续逢高做空欧元。今日欧元区将公布意大利4月商业信心、德国4月失业率、欧元区第4季度经常帐修正值等一系列数据,但是预计市场可能不会有太大反应,除非数据结果与预期有较大差距,因为市场会等待晚间美国数据。建议1.2940-60卖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2980,30点跟踪止损。

  英镑

  英镑昨日宽幅震荡后,收出一根上下影线几乎等长的十字星,显示英镑的争夺甚为激烈。不过目前英镑同样也面临着继续下行的风险,MACD形成了交叉下行,但是应该说英镑仍然没有跌破前期的上行通道支撑,因此1.8950附近的支撑作用值得密切关注。但是在英镑短线仍然存在下行风险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继续短线做空英镑,建议1.9060-80卖出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9100,35点跟踪止损,关注1.8950-70的支撑作用,同时在美国数据出台前做好避险措施。

  瑞郎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日也一举突破了1.1910附近的阻力,如同欧元一样完成了短线强势的突破,但是今日需要继续持稳在1.1910上方,否则可能意味着突破的失败。由于目前汇价离美元形成的上行通道下轨支撑较近,因此建议1.1885-1.1905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止损1.1850,30点跟踪止损。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市场长时间处于盘整状态,则最好保持观望,因为一是市场可能在等待数据,而数据又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二是盘整之后,一些技术指标会出现钝化,难以判断或者维持原先的方向。

  日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昨日震荡走低,其总体走势明显不同于其他非美货币,可见近期逐渐升温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再一次刺激了日元的走强。但是人民币升值与否终究是有些虚无缥缈的事,作为个人投资者较难把握大机构炒作的节奏,因此我们可以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技术面走势上,然后同时适当关注消息面的变动。目前105.40附近仍然是美元兑日元的关键支撑,如果有效跌破这一支撑,美元将完全确立下行趋势。因此建议可以考虑暂时在105.40-106.50的区间内进行高抛低吸的操作,不过105.40-50附近的低吸,最好暂时以小仓量进行短线操作,因为毕竟目前美元兑日元下行态势仍然较为明显。

  大方向:美元继续维持相对强势,但是要密切关注今晚美国数据,数据的好坏可能会直接影响美元后市的方向。

  操作建议:继续逢高做空非美货币,但是在美国数据出台前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另外如果市场长时间处于盘整状态,则最好保持观望。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 较强支撑 弱支撑 弱阻力 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 1.2850 1.2880 1.2970 1.3050

  英镑兑美元 1.8900 1.8950 1.9080 1.9150

  美元兑瑞郎 1.1790 1.1880 1.2000 1.2040

  美元兑日元 105.00 105.40 106.40 106.70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