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上涨第一目标85.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4:10 东方尚智

  美元指数: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上涨第一目标85.00

  周二美国公布的3月新屋销售数据让市场为之一振,商务部公布的3月份新屋销售上升12.2%,全年增至143.1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在在显示房屋市场还会对经济成长有所贡献。今年迄今的新屋销售平均是129.5万户,去年的历史新高记录则是120万户。从美联储的角度来讲,房屋销售的增加会刺激经济的快速复苏,但是,房地产行业的高速增长也将导致金融系统的不稳定,所以对于美联储来说,适当的抑制房地产高涨所带来的信贷泡沫有助于帮助美国经济正常发展。摩根士丹利全球经首席济学家罗奇表示,为控制房市泡沫,美联储将升息至5.5%。

  美元指数自3月触底反弹以来,4月中旬在受到2年趋势线的压力下回落,回落幅度达到上涨幅度的50%。从局部的图形来看,美元指数在回落后其反弹力度并不大, 3小时图中美元指数短期均线系统的排列显示出目前美元指数短线仍然是多头排列,虽然上方10日均线给美元指数的上涨带来了相当的阻力,但是我们认为美元指数的回调已经结束,今天如果能够在84附近做一些适当的调整后继续上涨的话,我们责可以认为新的一轮上涨已经开始,可以在中短期趋势上继续看多美元,在中短期趋势上,美元指数上涨的第一目标为前期涨幅的颈线位置85.00,第二目标为前期高点85.44,最终目标为86.40~86.70之间。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美元指数上涨第一目标85.00

  欧元区国家的官员仍然对欧洲的经济前景担忧。同时,欧元的升值让欧元区的出口更加困难。经济学家指出,欧洲经济至少要到年底才能逐步恢复,这主要是因为能源价格的上涨给欧元区经济发展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相当的困难。而高失业率引发消费信心下降以及消费支出下降也打压了欧元区经济的发展。另一个方面最近欧盟国家对于立宪问题的的争论使得投资者不得不采取适当的措施规避由于政治不稳定因素带来的市场波动,由于美元和欧元的利差因素,很多投资者为了避险转向买进美元债券,这是导致近期欧元上涨无力的主要因素。

  从技术分析来看,均线的聚敛使得欧元兑美元的波幅逐渐变小,在中长期均线的压力下欧元兑美元目前显示出弱势形态。目前来看,前期趋势的颈线对短期行情产生了不小的压力,并且均线系统显示出短期的上涨行情在在中期均线的压力下反转,这让我们对欧元的走势并不乐观。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元兑美元向下波动的趋势似乎很难改变,但是下方的支撑线位于1.2830附近,我们认为,目前欧元兑美元的汇价如果在1.2830上方受到支撑的话,那么欧元的长期上涨趋势并未被改变,可以在1.2850不被击穿的情况下买进欧元,但是如果目前汇价下跌比较迅速,并且击穿1.2850的话,我们在长期趋势上并不看好欧元。单就今天的走势而言,欧元兑美元的走势若不能上破1.3030的话,空头的势力将在未来几天里左右汇价的走势,上破1.3030我们则可以短期看多欧元。

 [1] [2] [3] [下一页]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