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存在调整需求 关注官员讲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2:07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市场宽幅震荡,美国公布的3月CPI数据月率增长0.6%,核心CPI也增长0.4%,都好于预期,一度刺激美元大幅反弹,盘中欧元跌破1.3000至1.2990、英镑跌破1.9100至1.9095,美元指数也攀高到了84.06。但是好景不长,很快美元的反弹便淹没在非美货币的强劲买盘中,美元指数更是一度击穿了MA34的支撑,被迫回撤至83.53收盘,继续维持着下行态势。由此可见,市场已经逐渐形成了空美的氛围,尽管美国通胀压力依旧存在,但是在没有确定美联储将加大加息步伐的情况下,市场更担忧美国经济可能出现的放缓迹象。今日美
国将公布上周失业金数据,并且有多位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特别是格林斯潘将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进行听证,相信市场仍然会对此加以重点关注。由于美元指数83.50的MA34支撑昨日盘中已经被击穿,因此今日美元仍然偏向下行,但是在今日多位联储官员的讲话当中可能仍然会强调美国目前的通胀压力,而且格老的证词也未知市场将如何反应,因此今日市场可能仍然会有一定的震荡。

  欧元欧元区2月贸易帐扭亏为盈,但是仍然低于预期,而且由于油价的大幅飙升,欧元区的能源赤字也大幅上升,可见高企的油价也不利于欧元区经济的复苏。昨日欧元开盘后进行技术性回调,并在美国较好的CPI数据公布后扩大跌幅,但是随后受到下方买盘的强劲支撑,不但回补了所有跌幅,而且一举突破了MA34和1.3100的阻力,创出近期新高1.3105。目前欧元保持了较好的上行势头,但是由于在连续走高后,存在一定的技术性调整要求,因此欧元可能仍然会呈现一定的震荡走势。今日欧元区将公布法国3月消费支出和意大利4月消费信心指数,适当关注。建议1.3050-70买入欧元兑美元,止损1.3015,35点跟踪止损。

  英镑英镑昨日同样震荡走高,继续维持着强势。昨日英国公布的政府部门净借款和收支短差数据表现总体一般,而央行会议纪要则显示仍然是在塔克和拉齐要求加息的情况下,央行以7-2通过维持利率不变,对英镑未造成明显影响。近期市场一方面关注美联储的动向,另一方面也对英镑的利率前景甚感兴趣,因此近期的英国数据也是市场关注的一个重点。今日英国将公布3月零售销售数据,市场预期可能有所下滑,若果真如此,显然不利于支持英镑5月加息的观点,英镑可能会受到数据的短暂打压,当然如果数据好于预期,无疑英镑又将再次强劲上扬。从技术面看,英镑在连续大幅上行后,也需要进行更多的技术性调整,所以今日英镑可能上下震荡,请注意风险。

  瑞郎美元兑瑞郎本周到目前为止已经大幅下挫了250多点,下跌态势极为猛烈,美元在技术面上完全处于劣势。但是也正是因为其下跌幅度已经较大,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也相对较强,今日美元兑瑞郎继续下挫的幅度可能有限,当然也要看美国数据和官员讲话的结果。建议1.1780-1.1800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1820,35点跟踪止损。

  日元美元兑日元随着美元的走弱也逐渐步入下行,目前106.50有望成为美元的最后一道支撑,这一支撑位如果也被跌破的话,美元兑日元可能将正式进入下行趋势。目前日本经济如同欧元区一样,仍然没有什么起色,并且零利率与美元不断攀升的利率相比,利差不言而喻,因此应该说美元兑日元后市仍然存在较多的上行机会,不过由于目前美元整体弱势,因此仍然要顺势而为,关注106.50的支撑作用。

  大方向:美元整体仍然趋弱,但是非美货币有调整要求,市场可能有所震荡。

  操作建议:保持耐心,选择低位买入非美货币,不要高位追高,市场可能有所震荡,注意风险,同时关注数据和官员讲话。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 较强支撑 弱支撑 弱阻力 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 1.3000 1.3040 1.3140 1.3200

  英镑兑美元 1.8950 1.9115 1.9250 1.9350

  美元兑瑞郎 1.1650 1.1690 1.1840 1.1900

  美元兑日元 105.90 106.50 107.20 107.50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