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北分:通胀引发忧虑 美元先扬后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0:33 农行北分

  周三,美元延续了周初以来的跌势。欧洲市场阶段,欧元在1.304附近交投,待美国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高于预期后,美元迅即上涨, 美国3月CPI增长0.6%,增幅高于2月的0.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在3月上升0.4%,为自2002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2月核心CPI为上升0.3%。路透调查分析师原本预期3月CPI上升0.5%,核心CPI成长0.2%,如果细查CPI报告,投资人可能会发现,旅店数据是导致CPI大幅上升的原因,而其影响恐是转瞬即逝的,一分析师说“人们可能经过了一段时间才认识到这一点,而这最终推动资产市
场反弹”,所以该报告起初令市场对FED继续升息的预期升温,提振了美元。稍后市场发现了这一现象,且关注重点转至通膨上升有可能令经济成长放缓,从而规避美元资产,美元转而下行。联系到上周美国国际收支数据对于美元的影响,我们发现美元近期走势实在令人捉摸不透,还要谨慎解读经济数据。另外,昨日技术面也造成了美元的下滑,从图形可以发现,上周五实际上已经出现了美元空头的走势。FED主席格林斯潘今晚在华盛顿的参议员预算委员会就结构性赤字和预算改革问题发表听证演说,这可能对美元形成巨大影响,不排除激励美元走高的可能。

  欧元:基本面仍无可道之处,若非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放缓,否则不会转而将资金投向欧元。技术面上看,本周稍早守住200日移 动均线水准,未跌落至其下方,另外周三虽然曾经一度跌至1.3下方,但终于守住了这个心理整数价位和多空分水岭,另外也一举收复了30、60日线,所以预计欧元多头短期不会撤出,并且日K图和各指标均显示多头已占据明显上风,将继续上扬,初步阻力设定在1.32-1.325区间,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减弱,目前可跟进看多,但应密切留意格老的讲话。

  英镑: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4月会议纪录显示,本月稍早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7票对2票通过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其中两位MPC成员投票升息25个基点, 会议纪录不像一些市场人士预期的那样强硬,导致英镑涨势受到影响,尽管兑欧元出现下挫,不过兑美元仍然保持上扬的态势。预计今日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将成为影响市场的一大因素。目前看1.92存在若阻力,但1.9已对英镑形成了支撑,多头形势一览无遗,只要基本面不出现重大转机,料英镑继续上扬,下一目标1.933。

  日元:走势平平。若非市场忧虑美国数据,可能下跌。技术面走势同样很不明朗,200日线106.68和整数价位107形成的阻力带一直有效压制日元汇价,而其它指标无法给出明确的买入或者卖出信号。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令据最新数据显示日本3月贸易顺差较去年同期减少0.2%至1.1164兆万亿日圆,而路透调查预估为增8.4%,表现低于市场预期,我们知道出口虽然只占日本经济约10%比重,但在过去几年一直是日本经济成长的命脉,因此这还是引起了市场的不安。今日继续看平日元,波动空间106.7—108。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