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美元能否继续凯歌高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18 淘金网

  一、国际金融基本面分析

  美元在周四的纽约交易市场再度走强,全然不顾美国此前公布的的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在周二美国公布2月份创记录达61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数据,以及在周三美国公布了欠理想的零售销售数据。周四的交易中,欧元兑美元一度跌穿1.2800的支撑,英镑兑美元也跌穿了1.8800的支撑,有交易员认为是前期的美元空头平仓带动所致,但是笔者从来都对这种官
方的说辞抱怀疑态度。从现在宏观的基本面来看,美元的经济基本面最近是暖风频传,虽然美国的贸易赤字未见到改善的迹象,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了今年的美国经济预测。虽然国际油价开始回落,但是美国通货膨胀的数据并未回落,FED进入加息周期的步伐不会减慢,是利好美元的最主要因素。但是这些基本面的因素来解释近期美元的上升未免有所牵强,从技术走势来看,现在美元还是震荡走强,所以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开始思考做多美元策略是可以的,但是更多的短线散户投资者来说,需要关注短期因素可能对美元代理的波动方向。美元能否延续本周的凯歌高奏的走势需要观望今晚美国的2月资本流动数据。 市场通过观察该数据是否能够显示出美国资产市场吸引的海外资金足以弥补美国的贸易逆差状况。该数据的预测值是650亿美元,上次值为915亿美元;如果数据能高于600亿美元都对美元相对利好,如果低于该数据则可能对美元利空。在今晚同时还将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美国的3月工业生产数据和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33万人,较前周少1万人,是连续两周回落,符合预期。更能够反映就业市场实际情况的四周移 动平均数轻微增加250人至33.8万人,是去年12月4日当周最高水平。 于4月2日结束的一周,持续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2.2万人至266.4万人。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2月份商业存货上升0.5%,是连续第五个月上升,升幅符合市场预测。至于商业销售下跌0.4%,跌幅是03年4月以来最大。反映清除存货速度的存货销售比率,轻微上升至一点三一个月。

  美国总统乔治布殊与多份报章编辑会面时重申,中国应该让人民币汇率自由浮动,令中美可以进行自由及公平的贸易。美国于今年2月对华的贸易赤字达139亿美元。乔治布殊又形容,中国经济疯狂增长,全球石油供应未能应付中国的大量需要,是导致油价上升的其中一个原因。

  国际油价周四先跌后升。纽约5月份期油早段曾跌至每桶49.75美元,是今年2月22日以来首次跌穿50美元,之后受补空仓盘支持回升,收市报51.13美元,升91美仙。伦敦5月份布兰特期油每桶收报50.91美元,升43美仙。有交易商表示,油价于50美元水平附近有大量补空盘涌现。

  二、主要货币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圆(EUR/USD):欧元兑美元昨天在纽约交易市场反复回落,一度探得1.2764的两个月来的低位,在今日的亚洲市场回升到1.2800上方,最新徘徊在1.2820附近水平。昨天IMF发表了对欧元区今年经济可能增长疲弱的报告,对欧元构成利空;加上推动欧元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各国央行的需求,也因日本和韩国央行表示无意大幅调整外汇储备结构,使得欧元受到打击。现在来看,欧元仍受到各项技术指标的压制,而反弹乏力。市场观望今晚的美国2月资本流入数据。欧元的初步阻力位在1.2900,如能突破1.3000水平则有机会挑战1.3100的水准。而欧元跌穿1.2730的水平,则有机会反复回落到1.2500附近水平。

  英镑兑美圆(GBP/USD):英镑兑美元昨天在纽约市场略微跌穿1.8800的水平后,最低见到1.8758的低位。在今日的亚洲交易时段重上1.8800的水平,最新徘徊在1.8810的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英镑处于中期下跌趋势的反弹通道中,短期仍有机会向上反弹,关键阻力位在1.8900,如果能升破1.9000的水平则有机会进一步达到1.9110的水平;如果跌穿1.8750的水平则有机会在1.8600寻找支撑。观望今晚美国的2月资本流动数据。

  美圆兑日圆(USD/JPY):日圆未能延续反弹的走势,昨天日圆整体走弱,在今日的亚洲市场仍处于108下方,最新徘徊在108.20附近水平。日圆早108附近的支撑变成了阻力,如能升破108的水平则有机会挑战107的水平;而如果回落到109下方则有机会到110寻找支撑;短期技术指标对日圆仍构成支撑,有利于支撑日圆反弹。重点观望今晚美国的2月资本流动数据。  

  美圆兑瑞朗(USD/CHF):瑞郎在昨天的纽约市场探得1.2202的低位后反弹,最新徘徊在1.2110附近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瑞朗仍处于下跌的趋势中,但是短期的技术指标有反弹的要求,短期的反弹阻力在。2050附近水平,而1.1900的阻力则不容易升破。而下跌的支撑在1.2200的水平。重点关注今完的美国经济数据。

  澳元兑美圆(AUD/USD):澳元这两天的波动扩大,在昨天的纽约市场澳元曾一度升破0.7800的水平,但是随后出现急速回落的走势,在今日亚洲市场更是跌穿0.7700的水平,最新徘徊在0.7670。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澳元受制于0.7800的中期均线阻力,能教难突破;如果今晚美国的数据欠佳,澳元有机会反复回落到0.7600附近水平。

  美圆兑加元(USD/CAD):加元的跌势在周四持续,在纽约市场最低见到1.2461的水平,最新徘徊在1.2400附近水平。加元经过连续一月来的下跌后,从技术走势来看,加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反弹动力,关键是看今晚美国的资本数据。预计加元在1.2500的支撑不易跌穿,而向上反弹的初步阻力在1.2400,更重要的阻力在1.2270的水平。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入市建议。外汇投资有风险,请审慎决策!

  淘金网高级外汇分析师 黄仕坤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