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贸易逆差创新高 美元不跌反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23 农行北分

  美元周二在欧元市场和纽约市场早盘一度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2月贸易逆差创纪录高点,但随即回升。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2月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610.4亿美元,1月修正后为逆差585亿。分析师先前预期2月贸易逆差为590亿美元。但是此数据亦表明,美国出口持平,进口猛增主要源于石油进口。这些细节减轻了美国巨额贸易逆差对于美元的负面影响。美国财政部周二公布的月度预算报告显示,联邦政府3月预算赤字缩窄,符合分析师的预期。预算报告中称,3月预算赤字为712.3亿美元,接近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700亿美元,低于
2月时创纪录高点的赤字1,139.4亿美元。这并未对美元造成更多影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午后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FED对上升中的通膨压力表示忧虑,但是他们未能明确暗示FED是否加会快升息步伐,这令市场有些失望。由于美元已经大幅走高,交易员将会议记录作为了结获利的借口。交易商称,在一定程度上,技术性因素推动的交易和停损盘被触发,可能已加快了美元的反弹步伐。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微幅缩窄,可能亦为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不过美元是否已经开始了中期反转走势,市场仍无法达成一致。

  欧元:昨日在美国数据出台之后,曾经一度跃升至1.3016,市场忽略了创纪录的贸易逆差后,欧元迅速展开调整,盘中跌至1.2861,走势极为活跃。FOMC的记录略微缓解了欧元的压力,但是如果近期出台的美国数据更加利好,不排除欧元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技术面,1.3处的作用和意义已经毋需多言,只要无法有效突破,欧元就会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从技术指标的走势看,也不能显示出明确的方向。估计欧元在美国重要的零售、资本流入等数据公布前还会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

  英镑: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周二称,继2月下降0.3%后,3月可比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1.8%。英国央行已将消费支出认定为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下档风险,因此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重燃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升息的臆测,英镑稍早升至2周高点。此外,随后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是十分关键的。从技术面看,英镑略强于欧元,但同样也是面临着突破上方关键阻力无望回调的风险,昨日英镑曾距关键整数价位1.9咫尺之遥,但无力上攻后即回调并宽幅震荡。图形显示10日线1.883对英镑形成了一定支撑,上方还是受阻于30日线1.896与1.9一线。

  加元:昨日加元走势同样令人失望。加拿大2月贸易顺差增至48亿加元,高于预期,但并未影响加元走势,而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并称年内需要生息,尽管如此,加元还是大幅挫低,盘中低见1.2421,从图形看,加元的跌势还没有完结,下一目标价位位于200日线1.2485-1.25一线,而技术指标明显和K线图明显预示了加元的疲弱。目前暂不宜介入。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