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成败萧何 关注美国贸易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10 淘金网

  一、国际金融基本面分析

  在重要的数据公布前,国际外汇市场一如平静的湖水-波澜不惊,但是正是这么平静的湖面才会在有小石块投下去后激起的波浪有更大的震荡效果。美元经过上周的横盘震荡后,在周一走势疲软,投资者都在观望本周将要公布的一些重要的经济数据可能对美元造成的影响。其中一个重点是今晚的美国2月贸易赤字数据,以及周五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
入数据。由于在过去的两年里,正是美国巨大的贸易赤字和经常帐户赤字数据使得美元承压,出现连续下跌的走势。在今年的年初美元受到美国再创新高的贸易赤字的影响再创新低。但是在3月份由于美国由于公布的1月资本净入数据比预期的好,完全可以弥补当月的美国贸易赤字,使得美圆出现了连续三周的反弹走势,可谓是“成也贸赤,败也贸赤”。

  今日将公布的贸赤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将小幅扩大到560亿美元,而上个月为583亿美元。由于国际石油价格持续高企和中国对美国的贸易保持强劲,市场对美国贸赤可能扩大的担忧情绪使得美圆在数据公布前小幅回软。欧元兑美圆现在徘徊在1.2970的水平,预计在美国的贸易数据公布前不大可能突破1.3000的水平。今日公布的美国赤字数据如果高于560亿美圆将使得美圆出现抛售行情,在技术面上美圆也需要调整,除非今晚公布的美国贸赤数据低于500亿美圆,否则美圆仍有机会反复回落。还有是今天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关于3月22日的议息会议纪要,对美圆也有一定的影响,如果FED重申对美国通货膨胀的担忧情绪,则对美圆的走势构成支撑,因为市场预期FED将会通过持续的升息来控制通货膨胀。

  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桑托梅罗接受《今日美国报》访问时表示,美国目前没有显著的物价上升压力,但对通胀仍要保持警惕。他指,美国经济目前以理想的速度增长,同时也没有带来经济失衡和物价上升压力。不过,联储局要保持警惕,防止通胀升温影响经济增长。当被问及联储局是否会继续慎重渐进还是会加快调高利率时,桑托梅罗响应说,调升利率的速度视乎经状况,联储局已做好准备,因应日后的经济数据加快或者减慢调高利率的速度。 桑托梅罗今年在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 

  国际油价连跌5日后,于昨晚先跌后回升,主要受到汽油期货的升势带动。纽约5月份期油最低曾跌至每桶52.1美元,收市报53.71美元,升39美元。 油组主席萨巴克表示,油组预料会在5月再增产50万桶,加上尼日利亚石油工会取消于周一开始的3日罢工,一度使油价受压。

  二、主要货币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圆(EUR/USD):欧元兑美圆持续反弹,企稳在1.2900上方,最新徘徊在1.2970的水平,短期仍受制于1.3000的水平。市场观望今晚美国公布的2月贸易数据,如果数据高于预期的-550亿美元将有机会刺激欧元重上1.3000的水平,甚至挑战1.3100的水平。如果数据低于 -500亿美元则欧元有可能要重新回落到1.2900附近水平整固。从技术走势来看,欧元仍在下降通道中,但是技术指标积聚了一定的向上反弹动力,短期向上的的机会稍大,可以少量做多欧元,但是要做好停损。

  英镑兑美圆(GBP/USD):英镑兑美元持续走强,站稳在1.8900上方,短期受制于1.9000的关口,市场观望今晚美国的贸易数据。如果数据偏好则能推动英镑重上1.9000的上方水平,否则要回落到1.8900下方,到1.8800寻找支撑。但是从技术走势上来看,英镑向上的机会相对较大,可以少量的介入,但是要做好必要的停损。

  美圆兑日圆(USD/JPY):日圆升破108后反复走好,中期的下跌通道已经升破,短期受制于107.50的阻力,但是估计该阻力并不大,只是市场在今晚美国数据公布前不敢大胆的推高日圆,最新徘徊在107.60附近水平。如果数据偏好,日圆有机会挑战107的阻力,否则到回落到108寻找支撑。但是从技术走势的角度看,今晚日圆走强的机会较大,可适量做多。  

  美圆兑瑞朗(USD/CHF):瑞郎跟随欧元出现反弹的走势,最新逼近1.1900的水平,在今晚的美国数据公布前瑞朗有机会守稳现在的走势。但是今晚美国的数据和晚些时候的FED会议纪要是关键的影响因素。但是估计如果美国的数据偏好则有机会了支持瑞朗升破1.1900的水平,甚至挑战1.1800的关键阻力,否则要回落到1.2000寻找支撑。

  澳元兑美圆(AUD/USD):澳元站稳在0.7700的基础上有机会继续回升,最新徘徊在0.7750附近水平,虽然技术形态上开澳元仍未走出前期的下跌通道,但是只要能突破0.7770,则有机会回升到0.7800上方的水平。短期观望今天的美国贸易数据。

  美圆兑加元(USD/CAD):受到加国自由党政治丑闻的影响,加元短期走势反复回落,在昨天回落到1.2300下方水平,最新徘徊在1.2320附近水平。今晚加国央行也将在21:00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保持2.50%不变,料对加元的刺激不大。市场仍然关注今晚的美国数据,加元现在处于下跌的趋势中,短期要扭转跌势需要回升到1.2200上方水平,否则有机会反复回落在1.2300下方水平。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入市建议。外汇投资有风险,请审慎决策!

  淘金网高级外汇分析师 黄仕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