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美元已技术性走弱 贸赤会否雪上加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21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技术性走低,收报于84.22。目前美元指数已经跌破了MA13的支撑,MACD也已经形成了下行交叉,后市有可能将进一步下落,向83.20附近的重要支撑靠近。但是由于晚间美国将公布2月国际贸易数据,这一数据表现的好坏可能会直接影响到美元后市的运行方向,因此值得重点关注,目前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将从1月的-583亿小幅增加至-590亿。目前来看,除非数据大幅好于预期,否则市场对于美国赤字问题的担忧难以消除,而美元走弱难以避免。因此可以考虑继续逢低买入非美货币,而在美国贸易数据公布之前一定要做好
止损保护措施,即最好将止损位至少放在入场价作保护,或者干脆出局观望。

  欧元昨日欧元延续上周五强劲升势,继续走高,盘中一度上摸1.3002,后受技术性卖盘打压,回落至1.2977收盘。尽管法国公布的2月工业和制造业生产数据都差于预期,但是没有对欧元产生明显反应,市场对于欧元区不佳的数据表现早已习以为常。今日法国还将公布2月贸易帐,德国公布3月批发物价指数,适当关注即可,市场对于晚间美国数据严阵以待,因此欧洲数据难有大的反响。目前,欧元日线图MACD已经形成明显的交叉上行,而若欧元继续走高,MA5也将上穿MA13,推升欧元考验1.3100的阻力,因此考虑在1.2950-70附近买入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2930,30点跟踪止损,在美国数据公布前最好能将止损上调至入场价作保护。

  英镑英国昨日公布的昨日公布的OPDM房屋物价指数和贸易帐数据表现较好,房屋物价增幅微升0.5%,而贸易赤字则小幅减少至48.1亿。较好的数据表现帮助英镑一举突破了1.8900的阻力,并报收于1.8915,为英镑进一步上行奠定了基础。不过英镑在上行过程中仍然面临着1.8940、1.8990等阻力位,因此今晚美国贸易数据的表现将成为英镑能否突破这些阻力,攀升至1.9000上方的决定因素。建议1.8880-1.8900附近买入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8850,35点跟踪止损,在美国数据公布前最好能将止损上调至入场价作保护。

  瑞郎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目前下行态势较为明显,昨日盘中一度跌破1.1900,尽管最后报收于1.1928,但是后市可能将进一步下挫,测试1.1850、1.1810的支撑。今日瑞士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修正值,适当关注。建议1.1930-50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1985,30点跟踪止损,在美国数据公布前最好能将止损上调至入场价作保护。

  日元昨日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大幅下挫,跌破了三角形的盘整区间,下挫至107.60收盘。由于近期关于人民币变动汇率的猜测又被逐渐提及,美国不停的向中国政府施压,要求中国尽快变动汇率,甚至提出若中国政府仍然在6个月内保持汇率不变的话,将对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同时由于市场对于美国贸易赤字的担忧又逐渐浓重,美元兑日元存在大幅下调的可能。目前,技术面上看,美元兑日元下行态势十分明显,因此建议107.60-75卖出美元兑日元,止损107.90,30点跟踪止损。

  大方向:美元可能延续技术性走低态势,但是晚间美国2月贸易帐数据值得重点关注,这一数据可能导致市场大幅波动,请注意风险。

  操作建议:继续逢低买入非美货币,但是在美国数据公布前,一定要做好止损保护措施。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 较强支撑 弱支撑 弱阻力 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 1.2870 1.2910 1.3040 1.3100

  英镑兑美元 1.8750 1.8830 1.8990 1.9050

  美元兑瑞郎 1.1810 1.1850 1.1990 1.2050

  美元兑日元 106.50 106.80 107.75 108.1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