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日元仍有反复调整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6:52 飞渡外汇

  作者:陈展鹏

  本周的美元反复靠稳,市场对美联储利率前景继续乐观继续在根本上支持美元,但缺乏新刺激因素的情况下市场的波动受到限制,货币在有限区间内反复。在上周美国连续公布较预期弱的经济数据但美元继续偏强的情况下,数据的影响有所减弱,本周市场的焦点集中到央行报告和言论之上,世界银行发表报告警告全球经济存在放缓的趋势,且最大的风险
来自于美国对外巨额融资需求之上,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美联储有望持续升息,即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国,也抑制由于原油价格高涨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但风险则来自于各国央行可能将外汇储备多元化以及其他国家购入美国国债减少,因此除非出现更多的国家央行减持美元资产,美元近期仍将受到加息预期的支持反复走强,基本面保持乐观的情况下预计美元下周将维持靠稳偏强走势。

  欧元方面,欧元本周反复靠稳,在油价上升和获利回吐等因素影响下一度反弹测试1.2940,但由于影响市场的基本因素未变,欧元随后再度回落,整体保持偏弱。本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而会议之后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言论表示并未讨论利率问题,这显示改变利率不是目前央行的关注重点,在经济发展停滞和通胀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跟随美联储改变利率的可能性不大,更何况欧元汇率已经处于高位,提高利率不利于控制欧元汇价,这种情况下预期欧美利差将进一步扩大,欧元整体维持偏弱。数据方面,本周欧元区2月份零售销售+0.3%/月而欧元区3月份服务业PMI指数53.0,显示经济保持稳定但增长有限,经济面对欧元缺乏支持,美元本身因素影响欧元汇率。展望下周,欧元反复调整为主,继续关注言论和数据对市场的影响,预计波幅在1.25-1.30。

  日元方面,日本上周公布疲弱的短管经济报告显示其经济有进一步放缓趋势,加上原油价格突破58元/桶的高位令市场更为担忧,日元本周反复受压调整,反复测试109水平,走势偏弱。本周日本央行报告维持经济评估水平不变,并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报告显示目前情况下日本央行改变零利率政策的可能不大,美元和日元的利差将进一步扩大,这将带动资金向美元流动,为日元构成压力。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日本2月家计支出-1.8%/月显示国内消费市场仍然不振,加上领先指标大幅下滑到20,反映日本经济发展动力持续放缓,经济面继续令日元受压,走势反复调整中。展望下周,日元仍有反复调整趋势,预计波幅在106-111。

  英镑方面,本周英镑跟随欧元波动,走势反复靠稳。和欧元一样,本周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于4.75%不变,尽管利率水平仍高于美元,但双方的利差逐步缩小,英镑的吸引力进一步下降,英镑反复受压。另一方面,英国由于受到大选因素的影响,市场预期英国将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保持稳定,受到大选因素影响,中长期资金对英镑持谨慎态度,英镑短线主要受到短期资金流动影响,波幅仍将较大,跟进操作需要谨慎。数据方面,本周英国公布3月份Halifax房价窄幅上升0.5%/月而3月份服务业PMI上升到57.0,但2月份工业生产下降0.4%/月,数据窄幅波动且表现不一对英镑影响有限,英镑继续在反复调整趋势中。展望下周,英镑反复调整趋势为主,预计波幅在1.83-1.8950。

  4月11日市场关注

  07:50 日本2月经常帐 (前值 -28.2%)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 (前值 -46.3%)

  09:30 澳洲2月房屋融资 (前值 0.5%)

  14:45 法国2月工业生产 

  16:30 英国2月非欧盟贸易帐 (前值 -30亿英镑)

  16:30 英国2月贸易帐 (前值 -52亿英镑)

  16:30 英国3月PPI输出 (前值 0.4%/月,2.8%/年)

  16:30 英国3月PPI输入 (前值 0.1%/月,10.8%/年)

  23:00 美国3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调查 (前值 32)

  事件:

  德国DIW研究机构第一季度德国经济预测

  欧元区财长会议

  点评:缺乏美国重要数据,相对关注日本和英国数据,数据影响有限的情况下关注言论和事件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