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美联储官员暗示通胀风险 美元有望继续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3:24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先抑后扬,亚洲盘便开始一路下挫,欧洲盘扩大跌幅,尽管德国、英国公布了一些较差的数据,并且维持了欧元和英镑的利率不变,但是仍未挽回跌幅。随后美元指数下探84.32的MA13技术位获得支撑,非美货币在技术性卖盘的打压下开始回落。然而市场真正转折性的变化却发生在凌晨1点钟,此前费城联储总裁桑托米罗发表的演讲中提到,美国
通胀有继续上行的风险,并且美联储不会以一个月的就业状况来判断经济增长的前景,但同时他也表示由于数据的精密性有限,美联储将慎重对待这些数据。桑托米罗的言论无疑再次激起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步伐的猜测,美元获得极大提振,非美货币大幅下挫,美元指数最终以一个带有较长下影线的K线报收于84.86。今日市场缺乏重要数据,因此美元有望延续技术性走高,可以适当关注一下明日凌晨00:30的格林斯潘在联邦储备系统研究大会上的演讲。目前美元指数正处于一个逐渐缩窄的上行三角形态中,三角形的上轨压力正好是前期反弹高点85.44附近,因此相信此处压力沉重,美元指数只有突破此处阻力才能打开更多的上行空间。但是由于后市可能缺乏刺激美元继续上行的动力因素,反而在下周将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会对美元造成较大的打击,因此美元指数有可能上试85.44附近的阻力然后回落。今日可以考虑继续做空非美货币,但是临近非美前期低点时考虑获利平仓或者至少也要将止损下调至入场价作保护。当然,如果下周美国贸易数据表现较好,也可能会反而成为美元突破前期高点的动力因素,但是数据终归有不确定性,因此我们要做好规避不确定性风险的措施。

  欧元

  昨日欧洲央行如期公布了维持2%利率不变的决议,同时德国2月工业生产数据初值表现较差,但是欧元未受明显影响。盘中欧元一度稳步走强,上摸1.2940,随后在技术性卖盘的打压下才有所回落,但是在美联储官员桑托米罗发表讲话后,欧元大幅下挫,目前已经逼近周二的低点1.2800,如果跌破将考验前期低点1.2730的支撑,如果继续击穿,则可能意味着欧元新一轮的跌势开始。建议1.2830-45附近卖出欧元/美元,止损1.2870,30点跟踪止损。另外如果欧元下行至前期低点1.2730附近,可以考虑小仓量买入欧元,止损1.2700,不过最好要关注当时的盘面变动情况。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德国的经常帐、贸易帐、CPI和欧元区2月OECD领先指标等数据,预计影响不大,适当关注即可。

  英镑

  英镑昨日也一度大幅冲高,上摸1.8859,但是随后由于与欧元同样的遭遇而大幅下挫。最终英镑破位1.8700收于1.8696,至此英镑不但跌破了本周形成的小型上行通道,而且创出了本周新低,后市有可能将进一步下挫,逼近前期低点1.8510。昨日英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大幅下挫,因此英国央行不加息的决定受到国内的广泛欢迎,但是由于不加息已经在预期之内,因此结果公布后反响也不是很大,但是两周后公布的此次会议纪要值得重点关注,因为它将直接影响到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在5月9日的会议上是否会做出加息的决定。建议1.8725-45附近卖出英镑/美元,止损1.8770,35点跟踪止损。

  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同样探底回升,在周线MA34处获得支撑。目前美元兑瑞郎继续保持了一定的上行趋势,但是如果后市得不到新的上行动力的话,仍然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而要想打开更多的上行空间,美元就必须尽快突破1.2180-2200的阻力区。在昨日美元大幅上行后,今日有望继续延续惯性上扬态势,因此考虑在1.2070-85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止损1.2045,30点跟踪。

  日元

  昨日美元兑日元上下震荡后,尽管美元后市回补大部分跌幅,但是仍然以阴烛收盘。目前日元8小时图正在进行一个高位的三角形震荡整理,三角形的上下轨分别在108.73和108.20,因此突破这个三角形震荡区间才会有新的方向出现。目前日线图MACD已经呈现下行较差的可能,所以如果一旦美元兑日元跌破108.20的支撑,恐怕会有较大的下落空间,首先看107.50附近的支撑。因此可以考虑在108.65-75附近卖出美元兑日元,止损109.00,30点跟踪止损,若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

  大方向:美元有望延续技术性走高,但是继续关注非美货币前期低点的支撑作用,如欧元的1.2730等。

  操作建议:做空非美货币,但是在临近非美前期低点时考虑平仓出局观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