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缺乏指引 美元窄幅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46 农行北分

  周三,市场继续窄幅交投。当日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出台,格林斯潘关于政府支持企业的讲话讲稿被提前披露,这个发言对市场几乎未产生影响。在没有重大经济数据出炉为汇市提供短线指引的情况下,投资者对于近期美元兑欧元的涨势是否过度的问题争论不休,因此在一系列话题进一步深入之前,市场交投谨慎。有些分析师表示,美元最近的涨势可能已经过度。分析师注意到格林斯潘在周二关于油价的讲话中没有提到通膨威胁,“格林斯潘没有因为油价而发出通膨警告,所以市场可能出现一些获利回吐。”同时从美元指数的走势看,向
上突破之前可能会出现一定的盘整,关键水准在85.50,只有有效突破该水准,市场才会更加看多美元后市走势。如果在重要数据密集的下周,美元未能突破85.50,则回调的可能性很大,目前需要在84.60附近站稳。欧洲央行(ECB)和英国央行周四分别宣布利率决定,预计均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昨日微幅整理,在重要数据未公布之前保持弱势,纽约市场曾跌到过日内低点1.2836,随后受逢低买盘介入而企稳,但上方受阻于1.29附近。市场并未达成推低欧元的一致,或者说目前缺乏令欧元进一步下跌的诱因。从技术面看,欧元在200日线1.277有一定支撑,而从日K线图技术指标的形态看,已经可能在酝酿反弹,不过需要配合利好。周图显示,欧元还有进一步下探的空间,布林带下轨同时也是年内低点1.273将有力支撑汇价。

  英镑:周三并无数据出台,为期两天的英格兰银行利率会议已经召开。有分析师认为英国过去两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是十分乐观,而英镑表现出乎意外的好,考虑到目前英镑多头部位数量较大,英镑料易受创。同时英国大选进入了冲刺阶段,民意调查显示,目前竞争白热化为自1992年以来之最,定于5月5日的大选前充斥的不确定性料令英镑承压,技术面似乎略好于欧元,但同样在未能攻克一重要阻力1.885后面临压力,短期另一重要阻力位于60日线1.891,初步支撑在1.87。

  澳元:澳洲央行周三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澳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于5.5%不变,令许多预期会升息的人感到意外,澳元随即一度跌至仅略高于周二触及的两个月低点0.7628美元的水准。纽约市场略有企稳,不过仍然难以改变近期弱势,尽管商品价格和能源价格继续上扬,但澳元并未从中获利。技术面上,澳元下跌趋势明显,尽管在日K线图中也出现了超卖迹象,但反弹仍有赖于美元的利空消息。初步支撑为整数价位0.76,随后是0.753。

  日元: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为疲软,周三继续下挫,本周跌破108日圆,为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为很多原先预期日圆今年初将一路上扬的分析师始料不及。中国称要待其国内银行体系万事俱备时,才会允许人民币升值的言论打破了人民币将很快重估的预期,而近期公布的 日本季度调查显示,3月日本企业信心大幅下落,浇灭了经济在去年小幅衰退后将迅速反弹的希望。技术面上虽然也同样有企稳的要求,但后市反弹同样要美元的利空因素配合,特别是贸易赤字情况。近期弱支撑109,若破位看空至110,阻力位10日线107.7左右。

  农业银行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