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淘金网:本周无重大数据 格老言论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4:13 淘金网

  一、国际金融基本面分析

  周二国际外汇市场美元出现了轻微的回落走势,由于国际石油价格出现回落,对美国可能通货膨胀的担忧减轻,加上格老的发言并未再提及美国通货膨胀的问题,使得连续上涨了三周的美元出现了修正性的回调,但是回调的幅度并不大,欧元兑美圆在触及到1.2800的低位后反弹到1.2870附近水平。由于日圆也在108.88的几个月来的低点附近获得反弹的动力
,现在重上108上方水平。由于本周无重要的数据要公布,料汇市无大幅的波动的可能。今晚关注的事件是22:00美国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作证。如果格老继续发表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以及对通货膨胀担忧的言论则对美元有利,反之则对美圆不利。

  周二晚间,美国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透过人造卫星于一个石油业会议上演讲指出,油价高企使原油需求增长减慢,加上原油产量上升,已经导致存货量加快上升;此外,产油国趁期油价格上升增加供应套现,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存货增长的速度。故他认为,市场力量最终将会驱动原油存货增加,使油价降温。格林斯潘又指出,如果情况持续,这些市场技术因素将会使原油存货增加至足以推低油价的水平。不过,格林斯潘同时称,产油设施的投资并不足以应付近期出乎意料增加的需求,特别是中国的需求。他又关注到全球炼油设施不足的问题,认为这个问题使人忧虑。格林斯潘在这次演讲中没有评论美国经济或货币政策。

  澳洲数据方面,澳洲储备银行周二公布,维持利率不变。澳洲储备银行于4月份会议没有发表货币政策声明。澳洲统计局公布,2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贸易赤字,收窄至21.8亿澳元,较市场预期差。市场原先预期,贸易赤字为22.7亿澳元。 2月份整体出口为136.72亿澳元,较1月份增长1.1%,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18.6%。期内整体进口158.5亿澳元,较1月份增长0.37%,比去年同期增长17.3%。这些事件将使得澳元承压。

  日本财务省周二表示,日本目前无意改变外汇储备组合,希望藉此冷却市场对日本可能减持美元资产的揣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3月时表示,外汇储备应该分散投资。市场当时认为,小泉暗示日本将会减持美元,结果触发美元被拋售。

  国际货币基金会表示,全球金融市场的前景正在改善,但利率上升速度快过预期,或者是美元突然大跌,都会对金融市场的稳定构成威胁。国基会呼吁各国央行,逐步将利率调升至中性水平,以减低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风险。另外,国基会又指出,商品和原油价格持续上升,亦对金融市场的秩序构成风险。

  国际油价周二回软,纽约5月份期油收巿每桶报56.04美元,下跌97美仙,跌幅达1.7%。伦敦5月份布兰特期油每桶收报55.44美元,跌79美仙,跌幅达1.4%。有交易员表示,巿场的焦点已由关注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强劲增长,转为预期美国原油存货继续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今晚将公布上周能源库存量,巿场估计,上周原油存货会进一步增加220万桶。 另外,美国联储局主席格林斯潘认为,巿场力量最终会使油价降温的言论,也利淡油价表现。于本周一,纽约9月付运期油曾突破60美元。

  高盛证券早前估计,今次油价升浪可令油价升至每桶105美元,但美林证券却唱反调,并警告,美国消费开支减弱可能令石油和商品价格下滑,情况像2000年科技股“爆煲”一样。纽约期油周一创下每桶58.28美元的历史新高,但美林首席环球股市策略师鲍尔斯(David Bowers)估计,国际油价或会回落至30美元。

  二、主要货币技术面分析

  欧元兑美圆(EUR/USD):欧元兑美圆在周二的交易中轻微跌穿1.2800后即展开反弹的走势,说明市场对1.2800的支撑仍然比较看重,最新徘徊在1.2880的水平。从技术走势来看欧元仍然处于下跌的通道中,均线系统仍然对欧元构成压力,短期在1.2900有初步的阻力,1.3000的阻力更不容易突破,短期维持在1.2800-1.2950之间震荡上落的机会较大,建议观望。

  英镑兑美圆(GBP/USD):英镑兑美元在1.8700获得有效的支撑,重上1.8800上方水平,最新徘徊在1.8820的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英镑仍处于下跌的通道中,中期的下降通道仍然有效,短期在1.8900有初步的阻力,更强的阻力在1.9000的水平。短期中短期均线系统在1.8800-1.8900之间构成一个震荡区间,短期建议观望。

  美圆兑日圆(USD/JPY):由于国际油价在昨天出现了回落走势,对日圆有一定的支撑作用,日圆在碰到108.88的低位后出现了反弹的走势,短期仍有上升的动力,最新徘徊在107.90附近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日圆的下跌通道仍然维持,但是技术上已经超卖,有反弹的空间,短期的重要阻力在107的水平,106的阻力则不容易突破。短期日圆在107.50-108.50之间震荡上落的机会较大,建议观望。  

  美圆兑瑞朗(USD/CHF):瑞郎跟随欧元出现了反弹走势,在重上1.2100水平的基础上,最新逼近1.2000的水平,但是在1.2030有初步的阻力,如果突破1.2000的水平则有机会考验1.1900的阻力。从技术走势上来看,瑞郎仍处于下跌的通道中,短期可能在1.1900-1.2100之间震荡上落,建议观望,

  澳元兑美圆(AUD/USD):澳洲联储昨天宣布不加息,加上公布了不佳的经济数据,对澳元的走势构成了一定的影响,澳元最新徘徊在0.7650附近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澳元的下跌趋势维持良好,短期在0.7600-0.7700之间震荡上落的机会较大。

  美圆兑加元(USD/CAD):加元跟随其它非美货币出现了轻微的反弹走势,重上1.2200的水平后最新徘徊在1.2180的水平。从技术走势上看,加元仍然是一个下跌过程的走势,但是在1.2150加元有初步的阻力,1.2100的阻力更不容易突破,短期加元在1.2100-1.2200之间震荡上落的机会较大。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入市建议。外汇投资有风险,请审慎决策!

  淘金网高级外汇分析师 黄仕坤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