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格老讲话前夕 非美略有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9:51 农行北分

  周二,亚洲市场及欧洲市场期间,非美币种延续前一交易日下跌行情,对美元纷纷创出新低,但是纽约市场开盘前夕,非美币种对美元大幅上扬,部分币种已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当晚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国际石化会议中称,市场力量可能最终导致原油库存增加,并抑制近期油价的疯狂涨势。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当日收低,因自油价记录高点时间开始的获利了结仍在继续,而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再次增加。以上信息虽然利好美元,但是美元当晚仍维持弱势。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便促进美国升息,美元上涨,因此
昨日夜间美元的下跌,仍被认为是短期回调,长期美元仍维持涨势。关注今晚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政府支持企业的监管改革”作证的内容。

  日元:日元最日最低跌至5个月低点108.89水平,根据市场统计来看,市场在109.00,109.50,110.00均为期权执行价格,因此对美元的上涨构成打压。由于当日原油价格回调对于日本这一大型能源消耗国来说同样利好,因此日元最高上涨至108.05水平。市场有消息称日元跌破108后,将意味着日元走势的反转,因此关注近期日本经济数据,静观市场走势。今日日本央行将公布月度经济报告,日本央行总裁福井俊彦将召开记者会,关注两项活动,寻找日本经济动向。

  欧元:欧洲市场时间,欧元曾一度跌至2个月低点1.2796,由于市场大量期权边界位于1.2800水平,因此触及该位置后,欧元汇率得到支撑,最高涨至1.2877水平。但市场认为投资者只是在建立欧元短期头寸,因此在欧元涨至1.2880后,欧元可能再次下跌。同时市场预期,如欧元跌破1.2730将加快下跌速度。

  澳元:澳洲联储周三早晨公布利率决策,5.5%的利率维持不变,对该利率的公布澳洲联储并未进行解释。由于市场曾经预言有60%的可能,澳元此次将升息至5.75%,因此在该利率决策公布后,澳元应声下跌。但是目前要求奥联储紧缩银根的压力较大,失业率等数据均显示,澳洲将面临通胀的危险,因此澳元近期仍有升息可能。澳元今晨一度最低跌至0.7630,并且预计短期内澳元可能跌至0.7550水平。

  农业银行 张晓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