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陈智平汇评:非美向下运行通道未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7:15 和讯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4日分析回顾:4日AUD还受制于几条短期均线压力(0.7714、0.7711)。澳元多头反弹欲望再次被打破。现时仍可持澳元沽出仓。0.7734为止损位。0.7672暂为目标位。 

  4日最高0.7708、最低0.7645。反映确实受制于日均线压力。建议的0.7734止损位未
被触及,周一收于0.7667上下为笔者判断的目标位。止损位的正确设立很重要。一个成功的止损位必须不被触及成盘,而又具有保障帐户安全性的作用。 

  现时再事后诸葛地分析回顾、复盘可知:非美4月1日的瞬间上攻形成的影线部分,应为以获利再追加仓,加仓在沽出非美仓。显然有一定的空间。 

  4日行情发展至现时段,非美运行向下通道未变。小时图方面上方的均线压力一直存在,并且不断下移,形成一道暂时不可逾越的障障碍。AUD也不例外。

  0.7666为该线移 动阻力。 

  策略:持沽出澳元仓。止损位设在0.7676上下。暂不设止盈。等待逆转时才手动获利平仓。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回顾4日分析:1.2926为均线阻力。1.2822为向下目标位。设止损后持有EUR沽出仓。保护性止损设在1.2920上下。 

  4日最高见1.2904、低位见1.2817。是周所判断的技术目标位。而保护性止损也十分安全地保障了资金的安全,做到先保值、后才谋术增值。有投资者就是做不到先保值、在保护好资金安全后才能进一步谈发展,翻倍。一味频繁交易也是一种不好的交易习惯。 

  现时其实可分析的行情、得出的结论不多。顺势而为仍是操作守则。每当看盘是只需看是升、跌、平的哪一种。而相对应地作出买(渣)、沽(空)、观望的策略。 

  策略: 5日操作上设止损位在1.2857。持有EUR沽仓。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回顾4日分析:1.8823上下为GBP的空方支撑位(反向汇率)。跌破日线MA6后,后市GBP多头不乐观。会下试1.8738下方。可较肯定的是短线英镑反弹行情已结束。将向下寻找进一步的支撑位。1.8820为止损位。 

  1.8820上下4日行情中都未能有效上试。可见其弱。最高只见1.8807、而最低见1.8706。符合下试1.8738下方的判断。有人说这是预测行情。没有人能预测得准。没错。但这只是根据价格的运行轨迹所作出的判断,当市况与自身判断发生背离时当然必须调整判断以相适应。与能否测得准无关。就算都预测准确,但不敢下单也就成不了盈利。需注意这种事前判断在整个交易中所占的权重不大。而且是随市而变动的。可以做到以变应变才是适者,才能在市场中生存。决不是某人判断后,而市场按其说的运行。而是交易者需按照市场给出的轨迹而动。这里的变字才重要。这也是汇评内析不能满足的。必须是各市场参与方自身领悟、感悟才行。 

  策略:1.8784位设止损,持有GBP沽仓。短线目标1.87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回顾4日分析:找个小孩看盘的启示。其实不需要过多地关注市场的细节之处。从大趋势判断可得出日元较弱的结论。收盘市价不能收于MA3下方不能开日元多仓。简单的策略。 

  若一直跟踪分析的投资者可知,日元是笔者不看好的货币。已从104.20上下跌至现价108.75。中间450点的幅度。3月30、31日的小幅反弹放在大势里显得十分乏力。相反在下影处106.90上下是以利润加仓位。这里不是在给伤口撒盐。是为了探讨正确、有效的操作手法。 

  美指的85上方运行。现为85.04。JPY向109.00进发。 

  策略:保护性止损放在108.43处。持有JPY沽仓。实盘观望。

  外汇市场主要的交易时段:

  惠灵顿 04:00-13:00

  悉尼 06:00-15:00

  东京 08:00-15:30

  香港 10:00-17:00

  法兰克福 14:30-23:00

  伦敦 15:30-(次日)00:30

  纽约 21:00-(次日)04:00

  以上分析、只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