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雪鑫汇评:控制冲动 防止两头挨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1:36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上周五北京时间21:30分之后的走势令我们记忆犹新,在短短的2个小时之内,美元兑主要货币的表现经历了天堂和地狱。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当21:30分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很多投资者看到数据只有11万人,还不到预期的一半,这样不好的数据,还不追卖美元买入其他货币。于是纷纷的买入非美元,等第二个小时之后,很多投资者就后悔了前一个小时的冲动。在冲动的时候买入,往往要付出冲动的代价。周一非美元继续下滑,如果在非农数据出来之后追买非美元货币的投资者,现在的处境可想而知。

  而且如果在那天进行保证金交易,很多投资者也2头挨打。我连续2天收到了很多汇民朋友的邮件,有个汇民说那天以为欧元突破,因为美国非农数据不好!在1,3030作多欧元,结果可想而知!止损平仓了!接着在1,2950作多,还是止损了!弄的这个朋友灰头灰脸的,都在怀疑自己的交易出了问题。

  我记得我在4月1日的汇评中写到,汇市中非美元的反弹力度很小,市场中的分歧很大,所以要加小心。而且在汇市中做多者赚钱,做空者赚钱,贪心者不赚钱。我觉得这个问题取决于一个人的心态和贪婪的程度,贪婪往往赚不到钱,所以控制你的贪婪程度你才会获得你满意的利润。

  所以这位朋友在1。3030做多欧元之后,欧元下跌,心里不甘心,想弥补损失,再次入场揸,结果短短2个小时损失惨重。在那天我清醒的记得我们的操作,当公布了美国的数据之后,看了数据的不好,我也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但是作为一个职业的交易者,在这个时候我扫视了一下日元,因为近期的日元我总是不放心,看到了前期日元跌破了200日均线,这次数据公布后,日元并没有一蹴而就的回到200日均线之下,而是在200日均线上徘徊不前。所以理智控制了我的冲动,我想等一等,看看汇价在消息市里大幅上涨之后是否能够持续上涨。结果第二个小时之后,我知道我刚才的一次小心给我避免了一次走势陷阱。

  所以从那个时刻起,到本周二非美元的走势都不会太好,还是观望一下为好。等待发出明显的买入信号在做交易。

  以上分析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1号分析师,仅供参考,如有疑问。请联系邮件:snaham76@hotmail.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