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市场期盼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50 农行北分

  市场期盼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四,外汇市场宽幅震荡。亚洲及欧洲市场,美元兑主要货币出现了一轮获利回吐的行情,这种形势一直持续到纽约开盘后。美国扣除能源和食品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在2月上升0.2%,与预期相符,而1月时升幅为0.3%,PCE一直是FED最为关注的指标之一,温和的通膨数据抑制了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更积极升息的预期,由此导致美元
全面回调。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17年高点69.2,超过市场预估值的61.0,亦高于2月时的62.7,数据出台后迅速扭转了美元的弱势,但BMO Nesbitt Burns分析师阿斯卡里表示“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虽强劲,却没有引起市场太大反应”,随后市场陷于窄幅波动。不过必须注意,其中的就业分项指数为66超过了上月的57.7,也许预示着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将会跳升。目前,市场正全力关注定于今晚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

  欧元:小时图显示,欧元在冲高后迅速回落,表明上升动能仍然不足,目前受30、60小时线支撑,而上方又被困于200小时线,而从日K线图看,则被10日线压制,而RSI、MACD等指标目前还是较为疲弱,如果美国数据和市场预期相差不多的话,欧元仍可能承压调整。初步支撑位1.2850,如果破位则看空至今年低点1.273。上档初步阻力1.3,只有有效突破这个多空分水岭,后市方可能进一步走高。

  英镑: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发布的数据表明,3月房价较前月下滑0.6%,为1995年6月以来最大降幅,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和欧元均走跌,稍后市场研究机构GFK公布英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月为0,而英国央行的数据显示,2月抵押贷款批准数量持稳。这些实质上的利好帮助英镑收复了因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发布的疲弱数据而导致的失地。在技术面上,60日线1.891压制了英镑的升势,而重要的技术阻力位1.8930/40一线被认为是短期难以逾越的屏障,目前1.8700是较为重要的短期关键支撑,只有在此基础上才有望挑战1.9,而关键的下档支撑在近期低点1.8640和200日线1.858一带。

  日元:一直为某些市场人士乐观估计的日元年度结算行情并未出现,但日元周四仍然收阳,稍早公布的数据支持了日本经济正摆脱疲弱期的看法——3月NTC/野村/JMMA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经季节调整后,自2月的51.7升至52.6,为五个月来最高,该指数是制造业活动的先行指标,但总体来说,日元上扬是由于美元进行调整所致。周五早间日本公布了市场关注的短观报告,其中3月短观大型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为正14,而12月为正22,路透调查的预估中值为正23,预期未来三个月将持平,这个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和前值,这表明日本经济复苏仍不稳定,尽管数据出台后日元跌幅有限,但估计日元未来行情不容乐观,同时也取决于今晚美国就业报告。后市可能将向108靠近,重要阻力定在200日线106.75,仍然需要时间观察后市日元是否可以有效突破并重新走强。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