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反弹是否是最后一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37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昨日美元如期回调,美元指数84.28小幅跳空低开,上下震荡后收于84.32,再次形成一根小十字星形态。昨日美元基本上还是属于技术性回调,晚间美国公布的3月消费信心指数低于预期,下降至102.4,但是这一数据未对美元造成太大压力。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在未来几天美国将陆续公布的一些重要数据,如今日的GDP终值、明日的PCE指数、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等,根据这些数据,市场将判断美国经济是否依然坚挺和通胀是否有上行风险。目前市场已经基本认可美联储后续仍将继续加息的预期,但是对于是否会加大加息步伐则存
在一定分歧,同时对于加大步伐的预期(或者说是单方面的美好期望)急剧升温,因此本周后期的这些数据将直接影响这种美好的预期能否实现。今晚21:30美国将公布第四季GDP终值和平减指数终值,同时纽约联储总裁盖纳将发表演讲,请重点关注。目前从技术面看,美元仍然有一定的回调空间,因此在美国数据公布前可以继续适当的逢低买入非美货币,但是在临近数据公布时最好将止损设置在入场价作保护或者离场观望。

  欧元昨日欧元小幅反弹,重新站上1.2900,收于1.2935。法国公布的生产物价基本保持平稳,但是商业信心却降至2003年12月以来最低,欧元区经济急需进行一些调整。目前欧元8小时图形已经突破了前期的下行趋势线,因此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但是这种可能暂时只限于美国数据公布前,因为美国数据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汇价运行的方向。今日欧元区将公布德国4月GFK消费信心和欧元区2月M3货币供应年率,值得关注。近期欧元区经济增长迟滞,但是货币供应量却逐渐增加,这不但没有增加欧元加息的预期,反而增加了欧元区经济陷入滞胀的风险,因此如果欧元区经济数据仍然不佳的话,将对欧元形成较大的压力。另外还有法国的营建数据和意大利的生产物价指数,适当关注,预计影响不大。建议1.2900-20附近买入欧元兑美元,止损1.2885,30点跟踪止损,关注1.2970-80附近的阻力是否能够突破,并且在美国数据出台前做好保护措施或离场观望。若欧元在1.2970附近受阻,也可以考虑在1.2970-8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止损1.3005,先以短线考虑。

  英镑英镑昨日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同时对于欧元的交叉盘也稳步走强。英国2月消费信贷数据的良好表现对于英镑的稳步反弹构成了较好的支撑,同时也进一步增加了英镑仍然有加息空间的预期。目前英镑已经突破了快速下行的趋势线,同时8小时图形MA5也上穿了MA13,显示出英镑后市可能将继续向1.8900的目标靠近,因此建议1.8720-40附近买入英镑兑美元,止损1.8690,35点跟踪止损。同时由于英镑下行的整体态势没有改变,考虑在1.8890-1.891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止损1.8935。今日英国将公布3月GFK消费信心和CBI分销调查,请关注,较好的数据表现可以减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消费支出的担忧,从而对英镑形成较好的支撑,反之数据不佳,英镑有回落风险。

  瑞郎美元兑瑞郎同样正在逐步明确着回调的迹象,日线图MACD已经趋缓,8小时图形MA5也有下穿MA13的态势,说明美元将有可能继续回调。今日瑞士将公布3月KOF领先指标,市场预期可能从0.5下滑至0.48,请适当关注。建议1.2025-45附近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2060,30点跟踪止损,但是要注意瑞士数据和美国数据风险。另外适当关注1.1980附近的弱支撑,如果跌破这一支撑,美元将有更多的回调空间。

  日元昨日美元兑日元延续着近期的强势,昨日再创新高107.67,持续低迷的日本经济成为日元的最大伤痛。尽管非美货币最近普遍出现了反弹,但是美元兑日元却一枝独秀,同时以前就曾经提到,日本3月结帐,资金回流日本是一个辩证的问题,因为一旦结帐结束,这些回流的资金又将回到海外,因此到时反而是市场抛售日元的时刻,在这两种因素的作用下,日元的疲弱态势预计仍将持续。因此对于日元的操作仍然是建议逢低买入美元兑日元,同时注意今晚美国数据表现。

  大方向:非美仍有反弹空间,但是美国重要数据将陆续产生影响,左右市场方向。

  操作建议:继续小仓量买入非美货币作反弹,但是在美国数据公布前要做好保护措施或离场观望。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 较强支撑 弱支撑 弱阻力 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2800 1.2850 1.2980 1.3050

  英镑兑美元1.8600 1.8700 1.8830 1.8900

  美元兑瑞郎1.1830 1.1930 1.2083 1.2140

  美元兑日元106.80 107.00 108.00 108.5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