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如何解读非美暴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43 外汇通

  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如何解读非美暴挫

  上周,非美货币大跳水,市场黑云压顶,人心惶惶,今晨非美货币更是在开盘后即出现下挫,市场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问题?非美的路难道越走越窄?

  在上周五实战团队栏目中,我写了一篇《理性看待非美货币的暴跌》,提出当前对市场的看法是:美元具有反转的机会,但反转走势还不成立。这也是我在中期阶段内的观点。

  市场的反转,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能单纯凭一时一刻的走势而判断大局,尽管上周非美暴跌,但从周线图看,并未改变非美长期走牛的趋势,中短期的下跌趋势,仍然从属于中长期的上扬趋势。以欧元为例,就像我周五写到的,除非欧元破掉1.26~1.29之间的三条上升趋势线,否则不能说欧元转势,今晨欧元跌破了第一条趋势线,正在考验1.29一线的支撑。

  当前支持美元反转的理由,从基本面来讲,是美联储的持续升息,特别是美国通胀指数出现走高迹象后,美元升息的前景愈发光明,与欧元的利差在拉大,与高息货币的利差在缩小,从技术面来讲,是非美货币的长期图表运行出了5浪形态(但要考虑到波浪理论后验证的局限性)。但继续看空美元的理由仍很多,比如美国的双赤字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改善,伊朗核问题悬而未决,东亚地缘形势趋于紧张,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抛售美元的导火索。看空与看多美元,两相比较,还是看空美元的因素更占上风一些。

  因此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美元的跌势并未完结,但可能趋于尾声,或者折中一些,市场可能已处在转势的节骨眼上,甚至于不排除非美货币已经运行出了高点。但是设想归设想,这种设想对我们的操作却非常不利,因为这进入了主观猜顶的误区,违背了顺势而为——这一投机市场的第一定理,主观猜测顶底,猜错的几率是十之七八。对于投资者而言,与其说冒着十之七八的风险逆市而为,到不如顺应趋势稳坐钓鱼台,等到真正的顶部走出来了,再改变看法也不晚,“随波逐流”在汇市中并不是贬义词。

外汇通:如何解读非美暴挫

  因此,现在仍可将欧元的下挫定性为中期调整,短线无疑仍处于跌势中,下方1.27、1.28分布着两条上升趋势线,欧元有望在这里得到较强的支撑;如果做一个下降通道的话,下轨支撑位于1.2550附近,这里也非常接近1.1990~1.3660升幅61.8%的回调位,可以说,欧元在跌破1.2550之前,都可以看作中期调整的延续,但如果跌破了1.2550,就有必要重新考虑趋势是否反转的问题,甚至于推倒重来。

  另外,美元兑日元即将测试107.30/40的强阻力区间,这里也是天图下降压力线所在,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这里进场博取反弹。

  外汇通——刘东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