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雪鑫汇评:大部分市场休市 市场交易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2:26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今天是耶稣受难日,主要西方国家是假期,从北京时间下午起包括欧洲大陆市场,英国市场,北美市场将休市。汇市将小幅盘整,不会有大的变化。

  在本周初,外汇市场出现了大幅的非美元大幅下跌行情,以欧元为例,从1.3320大幅下跌到1.2940附近,用了4天时间,下跌速度可以创造本年欧元单周下跌之冠。英镑的汇率
一也是波三折,波动剧烈。英镑从跌落1.9100的关键支撑后,下跌幅度超过600多点,跌势也是十分大。

  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35个基点,显示美国对抗通胀的决心之大,并且再一次给市场展示了美国在经济走势的调控能力,也就是说,美国经济的走势美元的政策一切尽在美国的决策机构的掌握之中。这无疑给市场推高美元的信心。

  和美国方面恰恰相反的是,欧洲央行的表现,说是欧洲央行,其实只是欧元区的央行,一个欧元区12个国家的超越国界的央行的统一体,他的诞生就处于很尴尬的地位,在欧元区的12个央行中,欧洲央行照搬的是德国央行的模式,德国央行一直在世界的众多央行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并且在欧洲的所有央行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但是欧洲央行取代了德国央行,成为欧元区的主宰,但是他的机构和组织还是让人依稀可以看到德国央行的影子。欧洲央行的政策是是维护各个成员国之间的经济的同步性。这样统一的联盟才会成立。所以在一些央行政策上的灵活度势必不及美国。而且一个统一的美国金融界,和12个经济类似的主权国家组成的经济货币联盟的对抗中,决策的效率等等势必要有很大的优势。比如前期欧元区的国家对德国和法国经济调控指责,充分反映了欧洲央行的控制力。内部意见的不统一,势必影响决策效果,给外界感觉欧洲央行处理问题的呆板和效率低。

  从技术分析来看,本周是欧元下跌的第5天,本周欧元暴跌,欧元关键的支撑位置在1.2930,由于今天大部分市场休市建议持有美元观望,等下周在做交易。

  日元是兑美元跌幅度较小的货币,本周如果106.79能有效守住,则日元还有一定的涨幅,建议在该区间可以尝试买入,止损107.30。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美元兑瑞士法郎的升势比较明显,本周美元兑瑞士法郎有望测试200日均线的压力。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英镑上次的上涨浪的起点就是1.8650附近本论英镑将再次考验1.8650的支撑作用。

  以上分析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1号分析师,仅供参考,如有疑问。请联系邮件:snaham76@hotmail.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