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刀烽外汇测评:笑看变化万千 一切由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1:17 陶然外汇

  昨天笔者在早间特别提示了投资者两点,其一、欧元如果先反弹到1.3220之下20点的潜在阻力区域,再下跌到1.31就先不介入了,而昨天欧元最高报1.3226。其二、笔者讲了介入日元的前提是欧元不反弹。现在回首昨天的盘面行情,相信大家是可以体会到笔者的用心。

  笔者的个人的交易中在欧洲市场建立了1.2042的加元空头头寸,到北美市场准备果断1.1980附近最高点抛售加元的时候,因为在回答朋友问题的时候,思路受到影响,电光火
石间地犹豫就错过最佳的空头机会,因此只获得微薄利润。

  总体来讲,外汇交易,看盘是用心来看,操盘靠的却是意志。刚与柔一切由心,笑看汇率万千变化,全看个人修为。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持续下跌,弱势明显,因为正在寻找欧元周期位置目前不明显具体的日内交易在多空双方面开立头寸的是时候都会保持足够的警惕和谨慎。

  具体在操作之上,笔者认为从双方面开立头寸都是有道理的,笔者考虑的是之后的空间问题。操作上笔者倾向考虑在1.3040、1.2960两次轻仓介入欧元,每仓出现一定利润就卖出。本交易幅度大,暂时不考虑停损,预期交易若顺利,最长6个交易日。本交易供实盘投资者考虑,因其他交易方式,笔者会依据情况在盘中调整操作位置。另外稳健的投资者也可以观望。昨日欧元有笔误已经第一时间在陶然外汇论坛更正。

  欧元阻力1.32,潜在阻力1.3130附近。欧元日内有一定反弹机会,笔者策略上更乐看欧元破位。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午基本受到1.89的阻力,日内明确阻力位置9030附近。如同昨日早间笔者提示投资者0.7835是澳元潜在支撑一样,今日1.8840目前水位也有一定潜在支撑,所以假若有英镑不幸被套的投资者,在英镑明显跌破1.8840之前也可以先看一看,预期英镑可能和昨天笔者分析的澳元一样,至少有些盘中的反弹。

  美元兑瑞郎

  瑞郎阻力1.18,瑞郎支撑远在1.2050附近,瑞郎的操作如果不进行盘中价格的修正,操作的可控性都是有限的,可以先观望,实盘可以类似欧元操作。

  美元兑加元

  加元昨天继续如期在1.2130到1.1980运行,笔者将逐渐减少加元的双方向交易,原因简单,就是随着越来越多市场人士发现这个区间之后,笔者操作的安全感正在降低。

  澳元兑美元

  澳元前期震荡时间过长,昨天反弹后再次跌破潜在的7835支撑,而阻力大约目前在0.7860,考虑观望。

  美元兑日元

  日元诚如上周笔者在北京交流中讲的,可能会上涨,但是和3月结算没有任何关系。保持短期套利的策略收益不会输过长期投资,但是风险却明显可以降低。

  日元中期的支撑还是笔者在《三月鹰飞?》中讲的107位置,目前日元日内支撑106附近,日内阻力105.3。目前105.4位置暂时观望。

  刀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