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美元加息在即 会后声明成为关注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18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在加息预期的主导下大幅上行,美元指数跃升50点,盘中一度突破83.00整数关,受阻于MA34小幅回落至82.94收盘。昨日基本面相对平静,市场目光集中于美联储即将召开的利率会议,这次会议预期将加息25个基点,但是市场明显更期望会后声明能够摒弃“有序加息”的说法,以便显得更为激进一些。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会后声明似乎显
得比今日加息本身更为重要,如果会后声明如市场所愿显示出未来有望加大加息步伐的话,无疑美元又将获得极大提振,但是如果声明仍然保持了平稳加息的态度呢?市场将作何种反应则较难揣摩,因此不排除市场因为失望而打压美元的可能。今晚21:30在加息之前美国将公布2月生产物价指数,23:00公布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调查,适当关注。美元昨日大涨后,技术面进一步确立了形成短期反转的可能,如果今日能够有效突破MA34的阻力,则美指有望考验前期高点85.44。

  欧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157点,收于1.3157。在美元加息的影响下,看多非美货币的情绪似乎逆转,欧元等非美货币在下挫过程中几乎没有一点反抗之力,在这种情况下,欧元技术面状况急转直下,MACD扩大下形态势,MA5下穿MA13,因此尽管目前仍然受MA34的支撑,但是跌破这一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欧元有效跌破MA34,则有可能形成短期下行的趋势。今日将公布法国2月消费支出,适当关注。建议1.3190-1.3210附近卖出欧元兑美元,止损1.3230,但是在美联储发布会后声明之前,最好将止损放在入场价附近做保护。

  英镑

  英镑昨日也大跌242点,直接击穿了MA34的支撑,并且也与欧元一样在技术面形成了急转直下的态势,同时由于欧元/英镑昨日的反弹,因此导致了英镑昨日大幅下挫1.26%。目前来看,英镑的大幅下挫,击破了下方重要支撑,如果不能尽快重新回到MA34上方,则英镑后市下行趋势将得以确立。今日英国数据众多,如英国零售销售物价和消费物价,以及英国大臣布朗接受下议院财政特别委员会的质询,都值得重点关注,较好的数据表现虽然暂时不能扭转英镑的不利局面,但是能够增加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如果能够配合其他利好因素的话,则英镑在后市有望保持一定的相对强势。建议1.9000-20附近卖出英镑兑美元,止损1.9050,同样在美联储会后声明前,由于市场反应难以预料,因此考虑将止损进行调整保护。

  瑞郎

  昨日随着美元的大幅上扬,瑞郎也大幅下挫,尽管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如果瑞士经济回到正常轨道,平稳发展,则将考虑加息。毫无疑问,这只是一个远期的加息预期,因此明显无法抵挡美元近在咫尺的加息举动。目前,美元兑瑞郎尽管尚未突破MA34的阻力,但是由于美元的强劲上扬,技术面已经开始转向有利于美元,美元后市继续上行的可能性相对较大,但是也不排除今日市场对美联储会后声明不满意而导致美元大幅回抽进行一次确认的可能。今日15:15瑞士将公布2月贸易帐,请关注。建议1.1730-50附近买入美元兑瑞郎,止损1.1710。

  日元

  美元兑日元昨日走高,盘中一度触及105.48的近2周高点,但是最终依旧未能有效突破三角形上轨的压力。记得在上周末开始,就曾经建议不要再过多地做空美元兑日元,即使要做空也考虑在105.50附近入场,同时最好是短线操作。目前尽管日元似乎有着3月财年结算的因素支撑,但是这终究是一个个别因素影响,美元兑日元的走势脱离不了整个市场大方向,随着美元贸易赤字未能打压美元创出新的低点,美元在良好的经济基础和不断加息的预期下展开反击自在情理之中。而人民币断断续续的汇率改革的传言未能在市场引起多大的反响,因此美元兑日元后市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建议考虑在104.75-90附近买入美元兑日元,止损104.55。

  大方向:美元加息预期在明日凌晨将得以实现,此前美元应该能够保持强势,但是美联储会后声明成为市场焦点,不排除市场因失望而打压美元的可能。

  操作建议:继续逢高做空非美货币,但是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要做好止损调整保护措施。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30201.31001.32401.3290

  英镑兑美元1.88201.89151.90501.9130

  美元兑瑞郎1.16601.17301.18601.1960

  美元兑日元104.00104.70105.50106.1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