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富丽恒:贸易赤字扩大 并非陷美元于不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15 富丽恒

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增长13%,至创记录的1879亿美元。赤字增长至创记录的GDP比重的6.3%。04年全年,美国经常帐赤字增长至创记录的6655亿美元,占GDP比重的5.7%。预计2005年美国贸易赤字将再创新高。 

众所周知,美元的连年贬值其主要原因在于国内经济的衰退和世界各地区经济的崛起,再加之其严重的双赤字也使得美元的汇率雪上加霜。此次贸易数据的再次扩大是否更佳打击美
国经济呢?表面上看是这样的,其实则不然。因为此次赤字的扩大是受国内对海外消费品及汽车需求加大的影响,这其实是个人消费开支总体升温和增长的表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3月9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情况调查报告中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并推动就业上升,同时通货膨胀也处于低水平。1月中至2月底对各地经济进行的调查结果认为,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前进。所属12个联邦储备区均显示经济活动在增长,而带动这段时间来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就是个人消费开支总体情况的向好。 

经济持续增长就可以推动美国就业的增加,从而能够改善公司工厂的经营生产质量。经营效益和生产效率的提高会带动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个人收入水平以及对未来经济的信心就会有大幅的上升,从而最终拉动内需的增加,为整个国民经济创造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布什的连任也就是此次美国经济转向的分水岭,美国就像一艘巨型的航空母舰想调转船头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有缓冲的时间。而今年一年的时间就应为其缓冲期,贸易赤字的再度扩大也将是其在缓冲阶段的表现,只要引发赤字的原因为推动美国经济发展的原动力,那我们就可继续保持乐观,静待时机成熟后美元的绝地反击。 

富利恒外汇 黄天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