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上升形态已被破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34 光大银行

【外汇市场报道】

周一亚洲时段因日本东京市场休市而交易清淡,而欧洲市场基本面消息也很清淡,不过市场人士猜测本周美联储将在利率会后的声明中取消“渐进有序”升息的措施,可能是采取激进升息策略的信号。因此,买盘推动美元大幅上涨,兑欧元和瑞郎的涨幅超过了1%。
继亚洲市场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跌破1.3300关口之后,欧洲市场欧元继续扩大跌幅,甚至跌破1.3200期权保护性支撑位,最后在1.3180附近才获得买盘支撑而暂时持稳。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二将继续升息25个基点,其升息步伐也有可能更加激进,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因此承压而大幅下挫,至欧洲市场早盘高点1.9170一路下跌至关键支撑位1.9090/1.9100的下方;在继续跌破1.9000整数关口之后,甚至一度跌至1.8960附近。
由于美元在升息预期推动下强劲上涨,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也突破至105.00的上方。但是,由于欧元跌势在1.3180得到支撑,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没有进一步扩大涨幅,纽约盘中,美元兑日元回落至105.10上下。


【市场预测】

欧元兑美元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上升形态已被破坏

受技术面因素推动,欧元周一大幅下跌。自1.3310的12月31日至2月8日跌幅的61.8%回档线位置下跌,跌破近期上升通道顶部,进而又跌破1.32的50%回档线(同时也是2月8日至3月11日升幅的38.2%回档线),最终止步于1.3140的前期高点阻力位处。欧元的上升形态已被破坏。1.3087-1.3110区间将是重要支撑,一旦跌破此位置则可能跌向1.2930的前期低点。

美元兑日元

光大银行外汇日报:欧元上升形态已被破坏

日元周一在欧元等货币的带动下亦大幅下跌。美元兑日元升穿下降通道的顶端,在重要阻力位105.60前停住。日元上方的压力较重,106.00是2月上旬至今的交易密集区上档阻力所在。下方初步支撑在105.00,更强支撑则位于50%回档线的104.30附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