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基本面看澳元兑美元仍有上升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00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基本面:周三欧元保持偏强,市场对美国赤字问题的担忧情绪延续继续为欧元带来上试动力,美国公布第4季度经常帐赤字继续上升到1879亿美元,不但远高于前值1659亿美元,而且也高于市场预期,加上近期美国贸易赤字连创新高,市场担忧美国赤字不断扩大终将对美国长期经济带来沉重的拖累,美元需求趋于下降,欧元获得动力继续走强。另一方面,欧元区2月份CPI+2.1%/年,通胀基本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料将维持货币政策稳定,而美国2月工业生产窄幅上升0.3%也对市场影响有限,在赤字数据之后相信市场焦点将向下周美联储利率会议转移,欧元受到经济面影响减弱,继续上涨的动力有所减弱,基本面上欧元靠稳反复。

飞渡外汇:基本面看澳元兑美元仍有上升动力

  技术面:继续在黑线区间反复,欧元保持技术性偏强,支持在1.3330/1.3280阻力在1.3430/1.35趋势操作:适量卖出欧元,关注价位在1.3420-1.3450,止损于1.3480之上,目标1.3320。

  美元兑日元基本面:周三日元反复波动,美国经常帐数据不佳和日本央行意外上调日本经济评估水平对日元带来支持,日元测试103.80,但走势未能突破,随着市场心理趋稳和市场焦点向美联储利率问题转移,日元重新回到104.30附近,整体走势尚未摆脱区间反复格局。另一方面,尽管日本央行对日本经济前景乐观,但1月份日本领先指标54.5弱于预期,显示日本经济发展仍然缓慢,经济面难以对日元带来积极的动力,同时日元长期强势已经逐步对其贸易发展产生影响,贸易盈余趋于下降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对日元干预的可能性增加,日元缺乏大幅走强动力,走强动力主要来自于美元本身因素影响,基本面上日元延续区间反复。

飞渡外汇:基本面看澳元兑美元仍有上升动力

  技术面:反复测试顶部压力线,日元继续反复,美元兑日元支持在104/103.30,阻力105/105.80趋势操作:适量卖出美元兑日元,关注价位在104.80/105.10,止损105.30之上,目标看103.80。

  英镑兑美元基本面:周三英镑反复走强,美国经常帐数据不佳和市场对美国赤字问题的担忧情绪带动英镑反弹,英镑重新测试1.93,走势仍处于不稳定状态;在目前情况下,由于投资者焦点逐步转向下周美联储会议,美元有望因存在加息预期而短线靠稳,需要谨慎英镑走势反复调整。另一方面,数据显示英国2月份失业率维持在2.6%的低位,但失业人数窄幅下降700人则较市场预期的下降5000少,就业前景需要谨慎,经济面因素对英镑缺乏支持,加上英镑多次上试均未能突破1.93,基本面上谨慎英镑调整。

飞渡外汇:基本面看澳元兑美元仍有上升动力

  技术面:目前缺乏形态,关注虚线限制,英镑技术性转弱,阻力在1.9280/1.9330支持在1.91/1.9030趋势操作:适量卖出英镑,关注价位1.9250/1.9280,止于1.93之上,目标看向1.9150。

  澳元兑美元基本面:周三澳元反复走强,受到美国数据和欧洲货币走势带动,澳元汇率在下试0.7850之后回升测试0.7960,整体保持走强趋势。目前情况下,由于市场对美国赤字和经济前景态度谨慎,持续扩大的赤字缺口令市场担忧美元长期需求将下降,而各国也有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趋势也令美元受压,相比之下,澳元本身经济稳定和高利率继续吸引资金流入,基本走势保持向强。另一方面,尽管数据显示澳联储在2月份净卖出3.6亿澳元以限制澳元不断走强,但这并不能改变整个市场格局,市场基本因素决定资金的流向,基本面上澳元仍有上升动力。

飞渡外汇:基本面看澳元兑美元仍有上升动力

  技术面:三角相持形态,澳元技术性相持,支持在0.7860/0.77,阻力在0.7930/0.8030趋势操作:适量建立澳元空头,关注价位在0.7920-0.7950,止损在0.7970之上,目标0.7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