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非美面临前高压力 突破才能更上一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1:41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如同所预期的那样,由于经常帐赤字继续扩大至1879亿左右而大幅下挫,导致了美元在重要技术位面前的突破失败,美元指数重新跌回了81.59收盘。目前来看,由于美元指数的突破失败,下行通道仍然保持,后市美元仍然处于下行趋势中。而昨日尽管OPEC组织作出日增产50万桶原油的决定,但是原油价格却因为美国原油库存的下滑而创出新高5
6.5美元,持续飙升的原油价格也进一步打压了美元。今日晚21:30美国将公布上周失业金申请人数,前一次这一数据略有增长至32万左右,因此如果今日数据削减至30万以下还有望刺激美元小幅反弹,否则美元恐怕仍将维持弱势,请关注。另外23:00美国还将公布2月领先指标,预期有所改善,适当关注。

  欧元

  欧元昨日大幅上扬,重新站上1.3400,美元受较差的经常帐数据和持续飙升的原油价格影响,未能突破1.3280的阻力。目前来看,对于美国巨额赤字的担忧和原油价格的飙升预计仍将影响和打压美元,但是欧元的技术图形上暂时还未完全摆脱下行的风险,MACD仍然有交叉下行的可能。因此今日能否突破前期1.3480附近的高点显得较为重要,突破则为欧元后市打开更为广阔的上行空间,未能突破则仍然保留着下行的风险。但是欧元立刻掉头下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建议在1.3375-95附近买入欧元/美元,止损1.3360,30点跟踪止损,若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今日将公布法国1月经常帐和第四季非农就业人数以及欧元区1月工业生产数据,数据表现较好能够对欧元形成上行的支持,请关注。

  英镑

  英镑昨日在美国经常帐数据公布前再度强劲拉升,似乎显示出市场做多英镑的强烈意愿。然而从英镑图形上,我们却不难发现,英镑仍然处于1.9100-1.9300的大区间震荡中,昨日英镑一度借美国数据表现较差而冲高1.9300附近,但是随后立刻回落至1.9250附近,今日亚洲开盘后也维持在1.9250附近徘徊。同时观察到欧元/英镑交叉盘的走弱,从而导致最近两天英镑强于欧元走势,自在情理之中。因此可见英镑并非真正确立了强势地位,如果后市不能突破1.9325的前高,大区间震荡可能仍将继续。今日英国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数据,请关注,较好的数据表现有助于强化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测试1.9325前高,但是如果数据不佳,则英镑仍然有下落风险。建议1.9210-25附近买入英镑/美元,止损1.9185,注意数据风险。同时也可以考虑在1.9280-1.9300附近小仓量卖出英镑/美元,止损1.9326,同样关注数据结果,若数据较好,则考虑平仓甚至反手,若数据不佳则考虑加仓(请关注盘面具体情况)。

  瑞郎

  美元兑瑞郎昨日跟随大市大跌120多点,最低下探1.1501,美元仍然维持下行趋势。但是与欧元一样,瑞郎也面临着前期高点1.1480附近的阻力,只有突破这一阻力,瑞郎才能进一步上行。今日瑞士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召开货币政策评估会议,请关注会议进展和影响,如果涉及瑞郎维持利率不变的话,可能会对瑞郎造成一定压力。建议1.1550-65附近适量卖出美元兑瑞郎,止损1.1580,若止损被打考虑反手。

  日元

  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着区间走势,正如之前一直强调的那样,日元采取区间操作手法,高抛低吸,但是日元波动较小的时候,则尽量避免操作日元。因此今日对于日元的操作仍然建议采取区间手法,入场价位可参照103.85-105.00的小区间,止损设置则参照103.55-105.30的大区间。

  大方向:美国数据较差打压美元,但是非美货币面临前期高点压力的考验,突破这些高点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否则仍然有回落的风险。因此今日预计将有所震荡整理,关注数据影响。

  操作建议:偏向逢低适量买入非美货币,但是如果欧、英数据不佳,则也可以考虑适当短线做空非美。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32851.33601.33801.3540

  英镑兑美元1.91201.92001.93251.9380

  美元兑瑞郎1.14001.14601.15701.1640

  美元兑日元103.55103.85105.00105.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