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飞渡外汇:欧元兑美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6:58 飞渡外汇

  欧元兑美元基本面:周二欧元反复调整,由于美国1月份净资本流入意外强劲,达到915亿美元水平,数据不但大幅高于前值和市场预期,而且远高于先前公布的贸易赤字582.7亿美元,数据意外表现提振美元信心,带动欧元迅速下滑测试1.33。但需要强调的是,资本流入数据并不能完全消除市场对美国赤字问题的担忧,随后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言论重申美国赤字问题,表示美国需要预算改革,否则将导致经济陷于停滞甚至更糟,这对欧元带支持,欧元随即靠稳,市场基本因素没有改变以前欧元仍有靠稳偏强动力。另一方面,德国3月ZEW经济预期指数上升到36.3,显示德国经济有进一步向好的趋势,但目前情况下欧元区经济状况不是焦点,经济面对欧元的支持有限。基本面上欧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飞渡外汇:欧元兑美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技术面:继续在黑线区间反复,欧元保持技术性偏强,支持在1.3330/1.3280阻力在1.3430/1.35趋势操作:适量买入欧元,关注价位在1.3310-1.3280,止损于1.3250之下,目标1.3410。

  美元兑日元基本面:周二日元反复波动,在美国资本数据公布以前日元受到谨慎心理和交叉盘的带动,反弹测试104.20,但在美国资本流入数据意外向好的影响下回调到105附近,而随着日本央行上调经济评估水平和官员对经济发表乐观言论,日元再度走强,整体呈现反复偏强趋势;从日元的走势分析,在经过区间反复之后,结算月临近结束的情况下,结算性资金加速回流和投机买卖有望反复推升日元,日元走势有继续反弹的动力。另一方面,日本央行上调经济评估水平之后,投资者对日本经济的担忧情绪有所减弱,这对日元有利,基本面上日元反复偏强。

飞渡外汇:欧元兑美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技术面:反复测试顶部压力线,日元继续反复,美元兑日元支持在104/103.30,阻力105.10/105.80趋势操作:适量卖出美元兑日元,关注价位在104.80/105.30,止损105.50之上,目标看103.80。

  英镑兑美元基本面:周二英镑反复波动,受到谨慎心理和美国资本流入数据的交替影响,英镑走势也不稳定。目前情况下,市场对英国本身经济问题相对谨慎,不断扩大的贸易赤字令市场担忧英国将面临美国同样的赤字问题,同时消费市场旺盛也有引发通胀上涨和经济泡沫的担忧,心理的波动导致英镑目前走势的波动性。另一方面,英国目前为止经济保持稳健且利率水平相对较高,英国2月份RICS房屋价格指数-32显也示房屋市场有所降温,加上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对英镑有利,英镑整体维持上升的动力,基本面上英镑仍将反复靠稳。

飞渡外汇:欧元兑美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技术面:目前缺乏形态,关注虚线限制,英镑技术性转弱,阻力在1.9230/1.9330支持在1.91/1.9030趋势操作:适量卖出英镑,关注价位1.9230/1.9250,止于1.9280之上,目标看向1.9130。

  澳元兑美元基本面:周二澳元反复波动,尽管在整体走势上澳元保持反复偏强,但近期由于欧洲货币的反复波动和市场心理的不稳定,澳元走势也不稳定,在反弹测试0.7930之后受到美国资本净流入数据强劲的打压,周二澳元迅速回落测试0.7860,走势陷于区间反复状态。另一方面,随着美国赤字问题暂告一段落,市场焦点开始转向利率问题,美联储区域进一步加息的情况下,市场预期澳联储在4月份也有加息的可能,对利率前景的心理变化将对澳元走势带来影响,基本面上澳元反复靠稳走势为主。

飞渡外汇:欧元兑美元维持反复靠稳趋势

  技术面:三角相持形态,澳元技术性相持,支持在0.7860/0.77,阻力在0.7930/0.8030趋势操作:适量建立澳元空头,关注价位在0.7920-0.7950,止损在0.7970之上,目标0.7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