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泰腾资讯:赤字持续困扰美元 今日能否突破困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06 泰腾资讯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1月资本流入数据远高于预期,达到915亿美元,受此强劲数据刺激,美元大涨。然而由于之前美元有一定幅度的下挫,因此致使美元全天涨幅并不理想,美元指数未能乘机突破82.50附近的重要阻力。今日晚21:30美国将公布第四季经常帐数据,由于美国贸易赤字一直居高不下,市场预期这一数据仍将扩大,因此今日美元面临着较大的下行风险。
目前来看,随着行情的发展,美元指数的重要阻力位逐渐下移至82.35-40附近,下方支撑则在81.80附近,如果美元受数据打击,将受阻于82.40附近的阻力,下探81.80支撑,延续跌势;反之如果经常帐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对美元形成支撑的话,则美指需要有效突破82.40附近的阻力,才能确立后市的上行方向。在经常帐数据公布前后,还有美国2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产能利用和工业生产等数据公布,适当关注。

  欧元

  欧元昨日继续下探,受美国强劲的资本流入数据影响,欧元盘中一度跌破1.3300,收于1.3307。目前来看,欧元仍然保持在上升通道中,但是日线图MACD出现了一定的交叉下行的可能,因此今日欧元上升通道的下轨支撑1.3260显得较为重要,如果跌破这一支撑,则欧元有下行风险。今日欧元区将公布2月CPI和意大利2月CPI数据,适当关注,预计影响不大,市场将关注美国经常帐数据。出于对于美国数据的担忧,可以考虑在1.3265-85附近买入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3250,若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同时密切关注美国经常帐数据结果和市场反应。

  英镑

  英镑昨日冲高大幅回落,未能站稳1.9200上方,因此技术面存在的下行风险并未完全消除。由于今日美国将公布预期较差的经常帐数据,因此如果今日英镑不能借此摆脱目前困境的话,后市下行的可能性将更大。目前英镑1.9070附近的支撑较为重要,如果跌破则将考验MA34的支撑,并很有可能确立下行趋势。因此可以考虑在1.9080-1.9100附近买入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止损1.9060,若止损被打则考虑反手。今日英国将公布2月失业率和1月3个月的平均收入,请适当关注,若数据表现较好,对英镑能够形成一定支撑。

  瑞郎

  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昨日继续走高,同时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来看,瑞郎显得较为弱势。在昨日美国资本数据公布前,英镑、加元等非美货币大幅走高,但是美元兑瑞郎下行幅度有限,随后由于美国强劲的数据表现,美元突破1.1640的阻碍,测试美元兑瑞郎下行通道上轨的压力。今日早间开盘后,美元紧靠上轨处,随时有突破的可能,但是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则后市仍然有下行可能。因此建议密切关注今日美国经常帐数据表现,若美元下挫,可以考虑顺势入场做空美元兑瑞郎,而在此之前,最好保持观望。

  日元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继续运行在昨日曾经提到的缓慢下行通道内,这一通道在103.55-105.35区间。由于目前美元兑日元汇价运行在区间中部,方向不太明朗,因此建议暂时不操作日元,等待日元接近区间上下轨时再采用区间操作手法进行操作,当然同时还需要关注时局的变化。今日日本将公布1月同步和领先指标,适当关注。密切关注今日美国数据的影响,顺势操作。

  大方向:市场近期受美国时好时坏的数据影响而上下震荡,今日美元面临着重要技术位的突破,但是预期较差的经常帐数据又可能使得美元突破失败,美元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关键看今日美国数据表现。

  操作建议:稳重的朋友请考虑保持观望,等待数据结果;激进的朋友可以按照市场预期适当买入非美货币,但是同样要密切关注数据结果和市场反应。具体货币请参照以上具体内容。

  今日各主要货币预期变动范围

  货币名称较强支撑弱支撑弱阻力较强阻力

  欧元兑美元1.31501.32601.33501.3400

  英镑兑美元1.89801.90701.91801.9250

  美元兑瑞郎1.15001.15801.17001.1740

  美元兑日元103.50103.80105.35105.5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