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净资本流入意外增长 美元强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09:54 农行北分

  周二,美元在震荡市况中先抑后扬,以近一周的高位收盘。美国财政部公布1月外资净流入为915亿美元,远高于前月修正後的607亿,规模足以填补当月58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分析师此前预期1月外资净流入在550亿-750亿美元之间。美元因此兑主要货币全面上扬。目前令投资者有信心认为,经常帐赤字将持续得到外国央行及其他投资者的资金弥补。 IDEAglobal外汇分析师卡罗称,“有关能够填补美国经常帐赤字的这一意外利好消息,证明美元大幅上涨是完全有理由的。该数据确实相当令人感到宽慰。”而另外一个重要的零售数据对市
场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报告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上升0.5%,因汽车销售在1月表现疲弱后出现回升,政府亦将1月销售上修至成长0.3%。

  一份报告称,于五角大厦附近一美国国防部邮政中心收集到的样品在炭疽热初步测试中呈阳性,但这未引起市场多少反应。目前市场已经焦点集中在了今晚公布的美国上季度经常帐赤字。

  欧元:欧洲市场一路小幅起稳走高,在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摸高至1.3410左右,但在令人大感意外的净资本流入数据公布后,一度跌破1.3300。从形态看,欧元的急剧下挫已经开始威胁到了重要的支撑位1.33,这里也是200小时线,若跌穿重要区域1.328 ̄1.33一线,则可能再度跌向1.3085。目前欧元虽在此上方,但后市如何发展还需依赖于更多的经济数据。

  英镑: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RICS)表示,截至2月止的三个月房屋价格下滑,但降幅为五个月来最低。该数据助益英镑兑欧元自八周低点回升,且兑美元亦脱离昨日触及的10日低点。 数月来,英镑对于可能影响英国利率预期的任何数据均非常敏感。 

  “RICS的调查结果略优于预期--房屋市场已经趋稳,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在未来几个月中将会升息,”AIBpuorgTreasury一分析师称,“这给英镑带来一些支撑市场人士料将更关注定于周三公布的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和周四公布的英国2月零售销售,以从中获取更多关于消费者支出和利率前景的线索。英镑兑美元下滑主要是因为美国数据强劲,兑欧元则持稳。图形显示英镑走势类似于欧元,目前在1.91附近有一定弱支撑,跌破则继续看空重要技术和心理价位1.9。

  加元:加拿大1月制造业出货量增长3%,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成长0.4%。该数据给予加元初步支撑,随后迅速升至两个月高点1.1973,但在美国数据公布后昙花一现的涨势消失。不过数据仍然缓解了市场一直以来对加元升值冲击制造业的担心,因此对于加拿大未来的预期又有所升温。从技术面看,1.2似乎是加元一个中期多空分水岭,如果有效突破则不排除继续向1.17发起冲击,否则将可能再次回落到1.25附近。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