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美零售销售有望逐渐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6:27 外汇通

  非美货币在本周初都如期出现了回调,调整的节奏各异,其中日元走势相对最为疲软。在这个修正的过程中,市场人士正等待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较好的预期能否变为现实可能再次成为交投短暂爆发的诱因。 

  本次美元的反弹,应该说更主要的仍然是技术面的需求;美国基本面近期没有重大的变化,从经济的角度看,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加速的前景,而美联储自去年6月以来连
续六次加息后,仍然保持着继续稳步加息的趋势。而与此同时,日本央行很可能在本周继续保持零利率水平不变,欧洲央行则从2003年以来一直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的水平,美元利率在04年底对之形成了超越。 

  美国经济面的多方面逐步改善才能真正有助于美元的中长线转强,现在的条件还不全面成熟,但多个局部的改善,比如就业市场、制造业等,有助于美国经济向这个方向来发展,今晚我们将看到美国零售销售是否跟随就业市场的持续好转而加速复苏。 

  今年1月,美国零售销售下降了0.3%,但据美国一些非官方机构统计,零售销售很可能在2月出现了较大的改善。从当前市场的普遍预期来看,预计美国零售销售在2月出现复苏的可能性较大,增长比例在0.6%左右。美国方面将在今晚北京时间21:30公布最后的结果。 

  基本面是影响市场的根本因素,而在细化到局部的走势时,则往往顺从技术面形成必要的推动力量。 

  从当前各货币的走势看,本周日元表现相对较弱,继续保持在春节后以来的宽幅震荡区间内;欧元、加元、瑞郎则都还比较明显地出于涨势的当中,昨日出现的回落仍然只是对前期上涨的回调,那么预计在这次调整之后都应该还有不同幅度的走高;澳元和英镑的走势在最近一段时间相对偏弱,短线再次形成局部下探后也有出现上扬的可能,但整体节奏上不如欧元、瑞郎和加元有利。预计在本周后期,美元有望恢复下落,加元等走势较强的货币可能继续维持向上的方向。 

  外汇通——敬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