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外汇通刘东亮:周一随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52 外汇通

  周末参加了由我们外汇通与福汇亚洲合作举办,由苏子璋先生主将的外汇讲座。由于苏先生是久在一线的操盘手,交易经验丰富,到场的朋友普遍表示受益匪浅。 

  不过,在讲座临近结束时,一个有趣的现象却值得我们思考。在大家提交的问题中,很多人都问到走势,比如欧元会怎么走,欧元的顶在哪里,甚至干脆直接问下一周美元的走势。苏先生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但是不少朋友私下却表示,对回答不是很
满意,听的不是很明白,因为苏先生没有清楚的讲是涨还是跌,涨多少,跌多少,具体点位在哪里。 

  事实是怎样呢?我们不妨回放一下镜头,苏先生在回答问题时,确实并没有具体的给出点位,他更多的是用图形来说话,用技术图表,各种分析手段来说明市场的运行情况,接下来的趋势是怎样的,而不是给出明确的点位。 

  在这里,就体现出了一个专业的操盘手与普通投资者的区别。普通投资者更关心自己帐户的盈亏,更关心应该从哪里进哪里出,因此便对点位格外的关注,实际上,正是由于这样,多数人反倒忽略了更为关键的因素,即到底如何来分析市场的运动,操盘手则恰恰将重点放到了后面,而不是具体的点位。简单说,投资者关心的是如何拿到金子,而操盘手关心的是金子会藏在哪里。 

  思维方向的不同,造成了不少朋友觉得问题解答的不解渴,其实,苏先生通篇都是在讲趋势的问题,这也是外汇通在与投资者交易流中不断强调的重点。主观猜测顶底,提前预测趋势反转,都是投机市场中的兵家大忌,而唯有顺应趋势,运用正确的分析方法和操作手段,才能追随大市持续的获得利润。当然,我国的外汇市场仍然处在很初级的阶段,成熟的投资者为数寥寥,更有很多人饱受股市的煎熬,甚至因此养成了错误的交易模式,多数投资者仍处在学习阶段,而且培养成熟的交易者群体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外汇通愿意在推动中国汇市成长方面,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近期将会陆续有新的培训课程推出,重点就放在如何分析市场,如何把握操作机会上面,对此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上周五,美国宣布,为了推动欧盟与伊朗进行谈判,布什总统已不再反对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允许欧盟向伊朗出售民航飞机零件,令持续升温的伊朗核问题有所降温,也令世界舆论感到吃惊。 

  那么如何解读这个消息对美地缘政治的影响? 

  美国此举的可能性有二,一是如舆论所说的,美国伸出橄榄枝,是给国际社会做秀,想以此缓和国际舆论对美国备战的指责,是美国“胡萝卜加大棒”政策中诱惑的一面;二是联系到近期东亚局势趋紧,特别是我国《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可能导致台独的强烈反弹,台海局势扑朔迷离,为了加强对东亚形势的控制,美国有可能因此被迫暂缓对伊朗的围堵,不得不抽身来东亚灭火。 

  因此,美国此举并不能缓解地缘政治紧张局面,相反,一旦此时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说出“过头”的话,还可能加剧这种紧张局面。我们做外汇投资尽管不问政治,但对国际时局的分析,还是要留心的,毕竟,国际政治与美元乃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外汇通——刘东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