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仍然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9:36 农行北分

  纽约市场美元周五在振荡市况中再度下滑,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贸易逆差扩大至583亿美元,分析师原先预计1月贸易逆差为565亿美元。美国1月出口升至创纪录的1,008亿美元,但美国消费者强烈的消费欲望推动进口亦增至创纪录的1,591亿美元。在贸易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将关注焦点转向1月资本流动数据。美国财政部将于周二公布该数据,其将表明美国吸引资金填补其赤字的情况如何。

  “贸易数据很糟糕,市场做空美元,”荷兰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安德森称,“下周市场焦点在财政部将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预计场内将出现更多做空美元的预先调整部位的交易。” 另外,全球第六大外汇储备国印度同样阐述了多元化问题,而这目前似乎已成为很多央行的热点话题。美元下跌恐怕在所难免。

  欧元:在周五的动荡交易中,起初扩大本周以来的升势至两个月高点,随后在交易员逢高抛售和出脱大型多头部位的带动下一度跌至1.34下方,但随后再度起稳,美元下跌压力难以消退商品价格恢复强势且美债走软,美元兑欧元仍处在弱势当中。从技术形态看,欧元目前正处在完美的上升通道中,基本没有什么像样的阻力和障碍,目标直指去年的纪录高点1.367附近,因此我们预计欧元本周将继续走高,弱阻力1.355,而支撑则在1.3375 ̄1.34一线。

  英镑:英镑兑美元周五反弹,因此前美国公布的贸易数据逊于预期,这亦有助于英镑兑欧元脱离盘中稍早触及的八周低点, 但分析师表示,英镑跌势很可能仅是暂时得到缓解,因市场对支持英镑走势的相对较高的英国利率失去兴趣。汇丰控股首席外汇分析师奥斯汀表示,英镑兑美元上扬完全是受到美国贸易逆差引发的美元跌势推动。美国贸易逆差可能还会继续扩大。英国央行副总裁洛马克斯定于周六发表讲话,可能会提供有关升息时机的更多线索。分别定于下周三和周四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及零售销售数据,料将提供有关经济的更清晰解读。技术面显示,英镑虽然也处在上升通道内,但其升势明显滞后于其他欧洲货币,MACD、RSI等技术指标也更中性,因此走势并不乐观。后市如欲有所作为则必须突破目前的弱阻力1.93一带,后市方有可能上看1.94。若不能站稳于1.93上方,则可能向下寻求1.914一线的支撑。

  日元:周五同样震荡交投。周四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分散外汇储备有其必要性,因而再度引燃市场对亚洲央行降低美元在其外汇储备比重的疑虑。日本财务省随後迅速出面澄清,指无意降低美元占其8,406亿美元外汇储备的比重。日本外汇储备居全球之冠,外汇市场为之震。本周日本将公布经常帐盈余和贸易数据,此外将召开利率会议不变,基本面上日本乏善可陈。从图形看连续数日均在60日线上下波动,104成为短期争夺焦点,相对欧元,日元升值空间更大,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105附近可以考虑建仓。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